第10頁(2/2)
「不遠,前面路口右拐二十米,」項陽說。
「那直接走過去不就行了,」伽羅葉看著這個粉紅色的電瓶車內心是拒絕的。
「醫院是不遠,但是吃飯的地方有點遠,現在正好晚高峰騎車會快點。」項陽笑了笑,「好啦,上車了。」說完,還按了下喇叭。
伽羅葉嘆了口氣,最終還是坐了上去。
項陽的車技一言難盡,電瓶車硬是讓他開出新手上路的味道,短短几十米急剎了好幾次,害的伽羅葉整個人往前撞了好幾次,等到下車的時候,身體更是幾乎貼在他的後背上。
「晚飯我看還是免了,」伽羅葉抱起阿耐,揉了揉老腰。
項陽把電瓶車停好,跟了過來:「為什麼?你怕寵物禁止入內?」
「不是,」伽羅葉回頭看了一眼粉色的電瓶車:「坐不來那個,腰疼。」
項陽笑了笑,「那打車。」
把阿耐安置在醫院裡之後,他倆就出門打車了。
伽羅葉沒想到項陽隨口說的遠,能有這麼遠。
醫院在城西,項陽打了個車,司機居然徑直上了高架,直奔城東,硬是跨越了半個杭城。
伽羅葉坐在車上整個人暈沉沉的,再加上司機師傅一直在聽沒有歌詞的輕音樂,搞得跟地藏王大叔念經一樣,嗡嗡哄哄的,讓他眼皮一直上下打著架。
「想睡就睡吧,不用勉強。」項陽歪過頭來對著伽羅葉,輕聲說道:「還要半個多小時。」
「這麼遠?」伽羅葉有些吃驚。
「晚高峰蠻,很正常。」項陽解釋道:「我這還是讓師傅走外環,不然要更久。」
「行吧!」伽羅葉說著便看了一眼窗外,車水馬龍的,一望無際,搞得跟冥界的七月半一樣,百鬼夜行擁堵不堪。
看著看著,伽羅葉便眼皮一沉,睡著了。
等他再次醒過來的時候,已經差不多要到了。
「我睡了多久?」伽羅葉揉了揉眼睛。
「快一個小時了!」項陽說。
「啊?你不是說半個小時就到了嗎?」伽羅葉不解道。
「我讓師傅又繞了一圈。」項陽抬頭點了點前面的計價器:「看見沒,都快趕上飯錢了。」
「那你怎麼不叫醒我!」伽羅葉對著人的腦迴路感到震驚,寧願來迴繞路,也不願意把人叫醒。
「主要看你睡的太沉了,叫醒你,我怕打的更重。」項陽一聳肩,表情神態就像是個委屈的小媳婦。
「……我剛打你了?」伽羅葉馬上反應過來。
項陽用手指了指大腿內側:「差點兒沒把我掐死。」
「啊?」伽羅葉連忙把手伸到項陽大腿附近摸了摸,「讓我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