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6頁(1/2)
桂花嬸頭也不抬,「怎麼,你想吃了?」
春暖否認二連,「不不,我不是愛瞎想麼,你說要是把糖葫蘆當餡做饅頭怎麼樣?」
桂花嬸直接笑了,「有餡的饅頭那叫包子。不過你也挺敢想,還用糖葫蘆當餡,你怎麼不用蘋果呢?」
春暖在心裡回答,「可以啊。蘋果派了解一下。」
「怎麼不行了,都是吃的,糖葫蘆還開胃呢,正好讓小主子們多吃點。」春暖很不服氣的樣子。
「那冰糖葫蘆之所以好吃,就是因為外邊有層糖皮兒,要是放到饅頭裡加熱,糖就化了,裡頭就剩山楂,咬一口能酸掉牙,主子們愛吃才怪呢。」桂花嬸搖搖頭,仿佛在說小孩子真敢想。
春暖鼓了鼓嘴巴,「那就多加糖。」仿佛不肯服輸的小孩子。
「怎麼加,難道也像炸豆腐那樣把糖塞進山楂裡頭。」桂花嬸說完自己也笑了。
春暖像只炸毛的貓,圍著桌子快走了兩圈,「乾娘,我想到辦法了,可以把山楂搗碎,然後加入白糖,這樣就沒問題了吧。再不行,就把山楂蒸熟,那樣就不會酸了。」
後面這話,春暖並不怕桂花嬸懷疑。
這事就發生在大廚房,大廚房有幾個丫鬟一到冬天就凍手,怎麼保暖都無濟於事,後來也不知道誰找的偏方,就是把山楂蒸熟了敷手,山楂蒸熟了之後,很多小丫鬟忍不住就吃了些,就說不那麼酸了。
這事桂花嬸也是知道的,所以春暖說出來毫無壓力。
其實炒製成山楂醬更好,但是她不想說,等到明年秋天水果多了的時候再說,到時候葡萄、柿子、西紅柿都能做醬。
桂花嬸停下動作,「沒準真能行啊。等我明天去大廚房試試。」
在家裡做白案里太不方便了。
「試試,做好我先嘗嘗。」肯定好吃噠。
春暖心裡當然還有貨,但不準備漏了,這兩樣足夠了。
桂花嬸動作麻利,很快就將幾樣炸豆腐做好,分別嘗了一口,然後露出笑臉,「可以了。我給你留下一半,趕緊過來吃,我去給程嚒嚒送去。」
「那乾娘慢點。」春暖對著桂花嬸擺手。
「有好吃的啦。」春暖挨個嘗了嘗,「餓的時候還是吃肉實在,加肉的豆泡真香。至於加蝦仁的更鮮美一些,全素的也不賴,怪不得乾娘高興,這波兒穩了。」握拳!
桂花嬸不是自己回來的,帶著兩個小丫鬟,拿著不少東西。
春暖和兩人打了招呼,認識的,就是程嚒嚒貼身小丫鬟。
「張師傅,春暖,我們先走了。」兩個小丫鬟一放下東西,就告辭了。
春暖趕緊去送,小丫鬟倒不用桂花嬸送,但是她得去。
等她回來,看著地上的東西,「乾娘,這不會就是程嚒嚒給的獎勵吧?」
這又是罐子又是蒸鍋的,什麼意思啊。
是讓她們繼續努力?還是允許她們以後在屋裡做飯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