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9頁(1/2)
也是一次比一次更倒霉。
她們娘倆跟她混,這前途還真有點無亮。
好在桂花嬸現在已經想開了,沒有多少爭強好勝的心了。
而且也不是沒有好處的,上個月王嚒嚒茶樓分紅,她們就有六兩多呢。
這麼算下來,大半年就能回本了,以後就是純掙了。
就這一門生意就比她們娘倆的月例多得多。
要不怎麼說,做生意就是掙錢呢。
桂花嬸被春暖的吐槽逗笑了,「這回倒也是懂了之前王嚒嚒的示意拉攏為何了,不過她也想的太多了,就算對方背景大,我也不會投靠的,做生不如做熟啊。」
春暖認可,「就跟著王嚒嚒混了,就算不得封賞,吃分紅咱們都掙了。」
娘倆這是達成一致了。
不過有時候就不能隨便立旗,特麼的容易倒。
大廚房的上午,大師傅丫鬟們剛剛做完早飯,也吃了早飯,正是邊干點碎活邊聊天休息的時候。
那位一直只聽大名,未見其人的新主管嚒嚒居然出現了。
意外的年輕,也就二十出頭的樣子,容貌清秀,眼睛特別有神。
這次陪同的人員有些多,除了王嚒嚒,還有福祿壽喜四位嚒嚒和白芷、白朮兩位大丫鬟。
「這怕不是害怕別人不知道她後面有人啊。」春暖在心裡腹誹一句。
大廚房除了王嚒嚒之外,立馬就會有另外一條「粗大腿」了。
這回還是喜嚒嚒先開了口,大意是老夫人感念王嚒嚒這麼多年兢兢業業的工作,為了減輕她的負擔,就給她找了個分擔者。
這回不再是副手了,分擔者這詞用的可真準確。
春暖在心裡吐槽,不過槽口太多,一時間不知道從哪說起。
雖然自從香桂事件,她對王嚒嚒好感極降,但不得不承認,王嚒嚒對於大廚房管理還是很上心的。
雖然稱不上公平公正,但也能保證在一定範圍之內,所以眾位大師傅對於她還是認可的。
可是老夫人因為大廚房走水這事,接連派人分權,她估計心裡也挺苦逼的。
這回更有意思,藉口居然是因為是怕她太過辛苦,所以才派人來減輕她負擔的。
王嚒嚒估計心裡早就憋出了一口老血了吧。
第130章 送功勞
春暖看著王嚒嚒的笑臉,比上次姜嚒嚒來上任的時候還要真誠。
又忍不住在心裡嘖嘖兩句。
在熙朝, 做奴婢還真是一份沒有前途的職業。
無論做的多好, 只要做錯一件事, 主子一句話,所有的功勞都會被抹殺。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