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2頁(2/2)
可見討生活不容易。
特別是生活在京城的普通老百姓,大城市, 居不易啊。
她們娘倆吃的一份火燒, 糖心是沒有的, 咸香口, 外酥里嫩, 味道不差。
「不比秦嬸子做的差。」這就是所謂的高手在民間吧。
「一會看到什麼想吃的,咱們再吃。」桂花嬸心裡也有些想法。
之前程嚒嚒讓她們創新菜品,她因為把彩飯蒸菜給了王嚒嚒, 又不想出風頭,雖然每日跟著試做,但是心沒在那兒。
後來時間長了,她想真正弄出來一道菜品,才發現沒有頭緒。
這次出府,她準備多逛逛小吃攤,她還記得上次吃了黑魚餛飩,回去試著做了出來,老夫人也挺喜歡的。
春暖高興的連連點頭,桂花嬸這個提議深得她心。
「乾娘,我想吃糖葫蘆。」每年冬天春暖都要吃兩回糖葫蘆的。
這個小食太有時間性了,因為山楂秋天才成熟,也因為只有天氣冷了,外邊的糖才不會融化。
熙朝人思想還沒打開,不像上輩子冰糖葫蘆已經變成糖裹一切。
包括香蕉、西紅柿、草莓、獼猴桃、山藥豆、紅棗、蜜棗、糯米塊等等…
只有你想不到的。
不過熙朝的冰糖葫蘆味道比較特殊,它的糖分用的是麥芽糖,並不是白砂糖。
這是桂花嬸說的,春暖也信,因為白糖太貴了。
根本不用普通老百姓用的起的。
最後買了兩根,三文錢一根,也不算便宜。
「我可不吃。」桂花嬸一看糖葫蘆,嘴巴里就泛起了酸水。
「很好吃的。」酸甜可口。
「這麼愛吃,回去給你做。」正好小主子們也愛吃。
不過府里的冰糖葫蘆可不會用木棍穿著,扎到小主子怎麼辦。
而且還會用筷子把山楂核給去掉,這還沒完,山楂裹糖之後,還要做糖絮。
再擺個造型,才能給主子們吃。
不是春暖矯情,她就覺得木棍上往下擼的冰糖葫蘆好吃,至於大廚房做的更應該叫糖衣山楂,是沒有靈魂的。
怎麼形容一下呢,就像上輩子的擼串,多爽啊,就是要擼的那種感覺,如果有人伺候著,把各種肉串都給你弄下來放碗裡,然後夾著吃,這味道就變了。
春暖這一刻覺得自己太富有了,吃口左手的,再來口右手的,好吃,都饞哭旁邊的小朋友了。
確切的說,是小男孩看她吃饞了,也想讓他娘買,然後被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