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8頁(2/2)
沈自毅斜眼抱胸, 「三哥,為什麼柔妹妹只管你叫三哥?」
別以為他不知道。
沈自秀暼他一眼, 「因為我排老三, 難道她要喊我二哥。」
沈大哥、沈二哥噗嗤都笑了。
沈大哥摟住沈自毅, 「有些事知道就可以了。」
馬車上的母女倆和趙師傅兩口子也在聊天。
「夫人、小姐, 我看過了, 上等田真的是不錯,看樣子能收小四石。中等田就一般了,伺候的也不算精心, 我看到很多雜草,能收三石就不錯了。以後咱們自己找人種,只要盯住肥,再伺候精細些,這產量自然能上來。」趙師傅看到那些田有些荒廢,很是有些心疼。
張柔一邊算一邊在心裡嘆氣。
一石就是一百斤,原來一畝地產出四百斤就是肥田了。
真的是落後了。
上輩子她是沒種過地,但是有袁爺爺的新聞啊,一畝地的產量都是一千多兩千多的。
桂花嬸卻是想知道,「那咱們買多少人足夠?就伺候這些田,那個山頭,以後再說。」
主要是還沒想好,山頭做什麼好。
「要是能幹的,一個就差不離了。要是一般的,兩個也足夠了。」趙師傅建議道。
桂花嬸點頭,心裡有數了。
馬車進了城,一下子就喧囂起來了。
各種叫賣聲不絕於耳。
「娘,買份灌香糖。」張柔聽到動靜了,饞癮就被勾出來了。
「買唄。」桂花嬸不管。
「嬤嬤,幫我買份,我要熱乎的。」張柔掏出一把銅板。
「哎,奴婢這就去。」趙嬤嬤本來就坐在外頭,直接跳下馬車,很是方便。
不一會,趙嬤嬤就捧著一個油紙包過來了。
張柔喜滋滋的接過,「娘,你吃個。」
桂花嬸一臉嫌棄,「我可不愛,黏黏糊糊的,吃的一手。」
張柔偷偷聳聳肩,那她就自己享用了。
這灌香糖其實就是糖炒栗子,也不貼切,應該叫做糖沾栗子。
就是把栗子用刀劃個口子,然後煮開,再在麥芽糖里滾滾。
為什麼叫做灌香糖,是因為這道小食不但味美,它還能清新口氣,吃下去就像吃了一嘴巴糖一樣。
還有人專門做了詩句,「寒火中午燈半滅,門前高喚灌香糖。」說的就是糖沾栗子。
張柔一連吃了三顆,雖然味道也可以,但和糖炒栗子還是有些差距的。
「娘,咱們京城也是可以種板栗的吧。」張柔看著油紙包里的栗子,突然有了某種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