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9頁(2/2)
春暖繼續翻白眼,一直是她自嗨好不好。
「你有沒有針線活要做啊,我趕緊幫你做了,省得你笨手笨腳的浪費時間。」春晴每次來都要幫著春暖做點針線,主要是她越發看不得春暖那粗糙的手藝。
這回輪到春暖得意的笑了,「沒有。」
她的針線活都讓「學生」香環搶著做了。
春晴還以為她不好意思,「趕緊拿出來吧,你做一天的活兒,我不用一個時辰就做完了。」
春暖悠悠然的坐了下來,「真沒有,有人給我做了。」
她現在可是個香餑餑。
「不對,是有樣東西,你等等啊。」春暖掏出她的畫質,「你看看。」
她拿出的還是那天晚上畫的露指手套。
她當時是想讓桂花嬸幫忙做一套的,但是又不想縫紉的痕跡在手指縫之間,那樣會影響她握筆。
因為上輩子這樣的手套多是用毛線織的,也不存在這種煩惱,所以她也提供不了太好的主意。
桂花嬸一時也沒辦法,所以就擱置了,好不容易春晴過來,這位可是專業人士,就讓她幫著參謀參謀。
「這是什麼?樹杈子?」春晴有些不確定。
春暖微笑,「再看。」
確定一個事實,好像她這輩子仍然沒什麼畫畫天賦。
有一點她很是想不明白,她化妝技術非常好啊,為什麼不會畫畫呢。
兩個不應該是同屬一源的麼,一個是在紙上作畫,一個是在臉上作畫,沒差別啊。
「丑樹杈子,人家畫樹都是彎樹,要有意境,你這直接畫了幾個大杈子,醜死了。真的,就你這畫畫技術肯定是學不了刺繡的,繡圖你就沒法完成。」春晴忍不住撇嘴。
春暖被氣笑了,「大姐,這是手。」
丑樹杈子什麼鬼啊!
春晴看到春暖氣的腮幫子都鼓起來了,趕緊裝模作樣的低頭看圖,「你別說,你一說這是手,我就越看越像手了。五個手指頭麼。」
「行了,行了,往下看,這是我準備做的一款手套…」春暖將露指手套詳細講解一遍,又把難點說了出來,「你覺得怎麼裁剪合適呢?」
春晴擰著眉頭不解,「你好好的為什麼要露手指啊。」
「為了更靈活,寫字方便。你要喜歡,可以自己做個不露指頭的。」她拿出來了,就不怕春晴學。
就是傳開了,也沒什麼。
就如之前她傳出去耳包、手悶子,接受度並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