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4頁(1/2)
就說菠蘿、檸檬、椰子,京城也買不到啊。
不過京城這邊有蘋果、梨、草莓…
這些也是可以入菜的。
現在正是梨子、和草莓下季的時候,就拿它們練手了。
春暖咳嗽了兩下,「乾娘,我最近嗓子總有些痒痒,一會給我兩塊冰糖唄,我想燉鍋冰糖雪梨。」
「多燉點,讓大夥都喝一碗。」春暖這麼一說,桂花嬸也覺得最近嗓子不怎麼得勁。
「那您多給我幾塊冰糖。」要不然就成了白水燉梨了。
「你不是還有蜂蜜呢麼,回頭加點蜂蜜也好喝。」桂花嬸顯然是不打算多給冰糖的。
冰糖可不便宜,且老夫人幾乎每隔一天就要吃一份冰糖燕窩,這冰糖下去的速度夠快的了。
春暖嘟囔了句,「小摳」。
想到她還是為了往出拿菜譜,也是心塞。
春暖那邊燉著冰糖雪梨,讓黃嬸子幫忙看著鍋。
春暖一手一個白梨,咬了一口,「乾娘,這梨子好水靈,還挺甜的,你也吃一個。」
桂花嬸接過,也大大的咬了一口,「不錯。」
春暖眯著眼,不知道是吃梨子吃的滿足了,還是決定鋪墊夠了,「乾娘,你說這梨子可不可以做菜?」
「梨子做菜?梨子可以燉湯…沒人拿她做菜。」桂花嬸一手抱胸。
是啊,從來沒人把梨子做菜,就說梨子不能入菜麼,不是的。
當年也沒誰以為乾果能炒菜啊。
「這白梨削皮感覺特別像白蘿蔔,拿它燉肉不知道什麼味兒。」春暖一臉的好玩,還有點躍躍欲試的意思。
「那咱們就試試。」桂花嬸覺得會有驚喜。
「我的冰糖雪梨好了,先喝碗梨水。」春暖看到目的達到,她就不參和了。
之後桂花嬸做了兩樣菜,一是用梨塊燉五花肉,把五花肉煎的幾面金黃。
再放入梨塊一起燉。
春暖覺得桂花嬸真把白梨當蘿蔔了,這簡直就是蘿蔔燉肉嘛。
另外一個菜卻很新鮮,她把梨子搗爛,然後用來醃製排骨,最後又不怕麻煩的找來炭爐,用炭火(寶墨堂有剩炭)烤熟。
春暖蹲在旁邊,咽了咽口水,這烤的滋滋冒油,也太香了。
讓她想起了曾經擼串的日子,孜然大腰子!
「乾娘,我覺得差不多了,得撒點鹽吧。」最好再來點辣椒麵,孜然沒有也是沒辦法的。
春暖也沒想到跑的這麼偏,現在桂花嬸的心思已經不在梨子做菜上了,而是在琢磨炭烤。
桂花嬸一臉的後悔,「之前冬天的時候屋裡生炭爐,你每次都要烤饅頭片吃,我就覺得這個味道挺香的,但總覺得不上檯面。這次我就突然想到了,就想嘗嘗烤排骨的滋味,真沒想到原來可以這麼好,如果用其他方法醃製的話,味道應該也不差,梨子還是清淡了一些,對對對,我用別的方法再醃製一些肉試試。」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