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9頁(2/2)
其實他那點俸銀,養家餬口都不夠的。
但不管是柔妹妹還是岳母都很特別支持。
因為他在五城兵馬司上差,也算是小吏,這家庭地位就要高於普通平民和商人的。
而且也能照顧下自家的生意,不說別的,他家的十個鋪子幾乎沒有潑皮去搗亂了。
有次他說自己俸祿太少,柔妹妹就給他細細掰扯了下他的價值。
所以他還是家裡的頂樑柱。
轉天一早,張柔吃過飯就要出發,被桂花嬸給攔住了。
等到太陽老高了,兩人才出門。
去的是新鋪子,對於老人張柔更放心一些。
對於巡視鋪子,張柔已經有很好的一套方案了,也是做熟了的。
她不但會翻看帳本,查問其他的員工,還會去廚房親自品嘗食物,甚至詢問一些客人。
不過這樣也是挺耗費時間,以前鋪子少,一天還能巡視完,現在鋪子多了,規模也大了,所以一上午兩間鋪子就有些趕了。
今天更慘,因為出來的晚,加上桂花嬸不想她累著,所以只巡視一間鋪子,她們娘倆就打道回府了。
「你又要…那叫什麼來著?」桂花嬸表情有些迷茫,那個詞叫什麼來著。
「開會。」張柔覺得這個詞也不算新鮮啊。
要知道品階足夠的大臣每日都要去朝會的,她這「開會」就從那裡衍生的,她覺得很能解釋的通。
各個掌柜的接受度都不錯,定期開碰頭會都已經成為張記的傳統了。
作為主子的桂花嬸卻是總忘。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對對,開會。這次準備又要幹嘛?」桂花嬸問完,還念叨了好幾遍「開會」,讓自己印象更深刻些。
「只是初步有個想法,回頭還要完善一下。」張柔還不知道是否可行。
「那咱們下午還出來麼?」桂花嬸是不想出來的。
張柔搖頭,「我讓林掌柜帶話給其他的掌柜了,後天上午在咱們府里碰頭,這一天半我就不出去了。」
她要完善方案。
桂花嬸挺高興的,「你不出去,我也不出去了,在家灌些肉腸,上次灌了半頭豬的,等到自秀送完了禮,也剩不得多少了。」
張柔立馬彩虹屁跟上,「誰讓娘手藝最好,調的肉餡最有滋味呢。」
其實這肉腸誰家都會做,但成品的差距就太大了。
反正兩個嫂子對她家肉腸都是超級喜歡的。
她也吃過她們自己做的肉腸,味道很是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