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大概是瓶頸吧(2/2)
從三天前開始,基本就在對著word發呆了,好不容易掙扎出幾個字就又被我刪了,加上最近發燒,腦袋木木的,狀態越來越差。這大概是一個惡性循環吧,很傷士氣那種。
這本書寫到現在,已經不是「作品」了,成了我的執念,每天不想想這個故事都覺得失魂落魄,但就是沒法跳過這個坎,把想法變成順暢的文字。
我想大概要放一放,想出一個合理的骨架,再往上蒙皮,套細節和故事橋段什麼的,整體捋順了才能繼續往下寫。
去年10-12月大概是這本書最艱難的兩個月,評論區被鋪天蓋地的差評淹沒,我是個比較敏感的人,可偏偏又抖M的不行,每一條評論都要看,以至於那段時間經常陷入自我厭惡中無法自拔……記得有一條是「總感覺作者的文字少了點什麼,寫不出那種場面」,印象之所以深刻,大概是他切中了要害吧。
閱讀量和積累都不夠,不足以支撐自己的思路。
所以大概又要停更一段時間,一來看看別的優秀作品,二來重新打磨這一段,甚至有可能寫一些簡單的,不這麼費腦筋的東西來換換思路。
就像故事裡的主角一開始總是殺低級怪一樣,而我一上來就面對了關底BOSS,給自己製造了難題,所以要閉關修煉一段時間,換個BOSS打打。
嗯……也沒法承諾什麼,爛尾和太監是不會的,因為成績已經撲了,反而沒那麼多顧慮,只想把它寫完整,畢竟是第一本作品,構思了好久的故事,不想寫崩。
這一卷會很長,寫完後再有一卷就完結了,預計不會超過200W字,下次復更時會帶著存稿回來,希望那個時候你們還在吧。
以上,感謝您的閱讀和支持(並認真地請求原諒)。
——夏牧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