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還活著~(2/2)
遊戲:現實大概91開,這一點或許爭議較大。
我倒覺得遊戲這東西脫離不了現實,看現在的遊戲文化就知道,七年前寫遊戲的人哪兒接觸過什麼主播和自媒體?同理,七年前誰敢想像E3上會有大廠說「我們今年做了個手遊,還是倍兒香的炒冷飯」……還不得被口水淹死?
遊戲是時代產物,必然要書寫環境和背景,並且遊戲與人、與社會之間的摩擦也是必不可少的,不應該被完全捨棄。
然後,既然是「新書」,那就會避開很多雷區、毒區,必然會寫的畏首畏尾。但依舊保留個人風格,比如說各種梗,比如說不虐主的情節反轉,又比如埋藏不深的細節和伏筆。
10W字底稿,進入不可名狀的賢者狀態會少一些。
……
然後是一些廢話。
其實抱著「開一本簡單的書練練筆」這種想法開坑的行為,先前也有過,同樣是偷摸在寫,而且那段時間摸魚摸得很爽,大概是在《黃昏編年史》里不能寫的東西全寫出去了,所以順帶這本書也文思如涌。
但那本書沒幾個人發現,書評區至今荒蕪,就給了我一種「摸魚不會被發現」的信號。
(雖然後來它被某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學E救不了中國人同學發現了)
可這次不一樣,我才寫了沒幾天,書評區就淪陷了……清一色的質問,似乎我前一篇單章完全沒講清楚。
別的作者開新書都有老讀者保駕護航,至於我……我沒選擇這麼做。
沒底氣。
畢竟欠你們一個完整的結尾,這話也沒法開口。
我甚至YY過一個場景,某天你們聽說某本網遊小說火了,興致勃勃地點開一看,握草!《黃昏紀元》??這不是那本撲街書里的遊戲嗎,難道說作者和夏牧訸那個撲街PY過?然後一看作者名字……驚了!這傢伙啥時候偷偷摸摸開了本書!還這麼好看!
啊……想想就要爽死了。
但YY畢竟是YY,可能在大多數人眼裡,此舉不外乎「太監跑路」之流。
我也由此理解了大多數作者為什麼要開小號的原因了。
最後再次感謝Riolx同學,如果沒有你,應該不會有這篇單章,寫完後我才意識到它很有必要,起碼告訴那些在期待的人我還活著,不是捲鋪蓋跑路了。
嗯……就這些,碼字去了,有什麼跟我聊的,就發在這兒吧,一如既往地不看評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