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二四章 登上日丸號(1/2)
今晚終究是何炳鴻一個人行動了,家裡所有人都有事兒!
何炳鴻就想不明白了,有什麼事兒是比追懲一個漢奸更重要的嗎?
何爸在家也是這麼問的,何媽則說道,「這次就讓他自個兒去吧,也算是特殊經歷了,這種責任感可以讓他體會一下。沒人能依靠,只有他自己,能不能把這漢奸懲辦了,就看炳鴻的手段了!」
何爸皺著眉頭道,「炳鴻又沒經歷過,萬一讓這漢奸跑了豈不是便宜了他?」
「那你就經歷過?」何媽反問。
「……」
「就當是鍛鍊了,在電視裡這個穆連城跑了,也沒添多少麻煩,就是他帶走的古董可惜了……」何媽頓了頓道,「這還是要看何炳鴻的了,能弄回多少來咱等著就行了。對了,我得去他臥室等著看看,萬一炳鴻有什麼需要支援呢,你先看著鍋,我這就去,萬一有需要我也來得及準備……」
「哎哎,我這也有人等著呢,南方武道總盟……」何爸喊著,卻喊不住何媽的腳步。什麼武道總盟,都趕不少自家兒子重要!
說的不在意,其實還是關心炳鴻的安慰的。
何爸搖搖頭,提勺顛鍋麻溜的將土豆絲兒炒出來,辣椒油燜好,鹿腿就來不及弄了,將弄好的飯菜擺到餐桌上。
自己也來不及吃,這炒個菜就已經過了二十分鐘了,武館那裡還有人等著呢,何爸換好鞋子出門去了。
何炳鴻在出了家門後,一路上順著感應就往港口方向跑。一邊跑還一邊注意走著小巷,儘量不引人注意。畢竟以他趕路的時速,都得有五六十了!
同時不停的憑空拿出不少東西,往自己臉上抹一抹、捏一捏,不時拿出鏡子看一看。
在跑步過程中易容,肯定沒有坐在凳子上手穩,不過這次化妝只要沒人能認出來就好,又不用多好看。
過了兩個街口,何炳鴻已經完全變了一個模樣,臉色微微蠟黃,抬頭紋多了一些,有些俊俏的下巴,此時也圓潤了不少。
整體看上去成熟了有十來歲,大體上像個三四十歲的大叔,再加上一身絳色粗布衣服,有點兒社會底層苦力的樣子。
這還是何炳鴻在轉悠天津城時,在碼頭見過的搬運工的樣子,他們大多都是一身粗布衣服,臉色暗淡,腦袋上包個布頭,能拿來擦汗的那種。
心中感應著八哥的方位,去的方向就是碼頭方位。
也幸虧小轎車在傍晚的天津城跑不起來,何炳鴻算是輕鬆的追上了穆連城的車子,並緊緊墜在後面跟著。
過了鬧市街口,車子的速度提了上來,何炳鴻也腳下發力,過了有十幾分鐘,穆連城進了天津碼頭。
何炳鴻遙遙望去,卻是進了外國商船的停靠區域,而那個地方根本不可能讓外人隨意進入。
跟在穆連城車子後面的卡車緊緊跟著也進去了,八哥還在車子上。
這時,穆連城下了車,那個日本女子緊接著下來,手挽住穆連城的胳膊。
這會兒跑來一個身穿西裝的中年男子……嗯,雖然隔著四五百米,但何炳鴻就是看清了咩……
只見那中年漢子在穆連城身邊說了些什麼,穆連城點點頭,回應了幾聲,就見那西裝中年漢子點頭離去。
碼頭上的各種大型倉庫、器械不少,遮擋住視線,也不知道那人跑去了哪裡,倒是穆連城親自指揮著身後的卡車往碼頭邊開去。
而那個日本女子逕自坐上小轎車直接去了岸邊,那裡有一艘停靠的巨大貨輪。
何炳鴻沒坐過大船,更沒出過海,也形容不出那是多少噸的商船。反正光從體型上來說,比岸上旁邊的大型倉庫還有大很多,估計有個兩三倍?
天色昏暗,碼頭上燈也早就亮了起來,但那大船和倉庫的地方比較黑,就是何炳鴻能看見,但也不好估計了。
那卡車雖然看不清,但憑著對八哥的感應,穆連城確實是去了船那邊。
只要知道穆連城的目標就好,何炳鴻內心不停的思量,能讓穆連城親自跟送來看,那一卡車東西估計是他最珍貴的物資!
要說穆連城的家當就這麼一點兒,何炳鴻壓根兒就不信,肯定是提前運走了,或者已經裝在了船上!只要自己能上船,那豈不是發財了……
想想心裡就激動,何炳鴻抬頭觀察了一番碼頭情況,外國人專屬區域看守的很是嚴格,就是圍著的牆邊也有人巡邏。
就那巡邏的密集程度,估計是穆連城請求過的,不然怎麼可能無死角×2呢?
雙倍的重複覆蓋,何炳鴻也沒信心在不驚動任何人的前提下,潛行進去。
不過嘛……與之相鄰的普通碼頭區域就相對松的很多了,很多干苦力活的都隨意進出。
只要進了碼頭,哪怕從水裡游過去,也能靠近那艘商船!
說走就走,何炳鴻已經感覺到,八哥好像已經上了那商船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