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章,準備(2/2)
「好了,所有的輜重兵留在北邊的村子裡,戰鬥兵員攜帶足夠的彈藥快速通過!警衛連幫助炮兵連抗彈藥!」胡一舟下達了快速通過的命令。
「是!轟隆隆……」
幫著運送彈藥的輜重兵被留在了這邊,他們會在明天返回北邊的村寨等著。
「這裡是打伏擊的好地方!你們排留在這裡,如果鬼子回援,你們就把他們消滅在這裡!定向雷不用教你們怎麼用吧?」二營二連長馮俊一按照胡一舟的命令,在鬼子哨所南邊布下了一個排的兵力看著這個小據點裡的鬼子。
「明白!」
「好,別丟人,好好打!」馮俊一安排完了,領著剩下的兩個排跟上了大部隊。
涉縣北邊,一個被鬼子殺光了的村子裡,胡一舟領著人住了下來,這是他們今晚的宿營地了。
「造孽啊!原本這個村子有幾百口人的,就這麼沒了!」二營一連長姚毅嘆了口氣。
「所以,我們來了!來給鄉親們復仇了!」馮俊一接過話茬。
「趕緊休息,明天天一亮就行動!道爺,排出偵察兵進城聯絡暗線!」胡一舟喊道。
「是!」老道去安排人了
「一切,就看明天的了!」在一間還算完整的農舍里,胡一舟看了眼透亮的房頂,睡了過去。
黎城北,軍兔的一個營長見到了前來幫忙的秋風連長。
「老秋!」
「老周!」
「你好,你好!」
「你這是帶了一個營過來?」周營長問道。
「不是,就一個正規連,還有個民兵連!不過你放心,我們團長說了怎麼打鬼子引蛇出洞了!」秋風說道。
「行,咱們一起行動!我們負責主攻,你們就負責搞出大動靜來!越大越好!然後你們就會到這裡埋伏起來,等鬼子追出來就打鬼子一下子!」周營長說道。
「沒問題!啥時候行動你找李連長,他知道怎麼做!行了,會面結束,一會兒誰都不認識誰啊!」秋風說道。
「知道!」
………………
凌晨,萬籟俱寂,黎城北門外更是靜悄悄的毫無聲息。
突然間,幾個身影迅速奔跑到城牆下,甩出飛爪抓住城牆的垛口就順著繩子上了城牆。
城門很快就被打開,一道道灰色軍裝的身影進了城,其間還夾雜著許多老百姓的身影。
黎城這裡的戰鬥,開始了……
三更完畢,睡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