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抗戰之捍衛者 > 233章,瘋狂的槍法訓練!

233章,瘋狂的槍法訓練!(2/2)

目錄

畢竟,這個兵工廠和保安團可是人家胡一舟一個人弄起來的,家裡面可是一分錢沒出,還光占便宜了!從保安團弄走多少手榴彈和步槍了?沒數了吧?還有那麼多的子彈啊!

就涉縣一整倉庫的子彈得有多少發?這得多大功勞?所以從道義上還是紀律上甚至是別的什麼地方,都欠著人家的!

其實他們也知道得很,沒有大量的子彈訓練,哪裡來的好槍法?僅憑著天賦?不給你子彈喂,誰知道有沒有天賦?

胡一舟也跟他們說過這個問題。道理很簡單,槍是戰士的生命,槍法就是延續生命的保證!沒有好的槍法,還不如給戰士們多發些手榴彈躲在戰壕里扔手榴彈來的實在。

就像是打伏擊的時候,往往前三槍是最重要的!因為這三槍可以自由的瞄準,命中率會很高!而過了第三槍,鬼子就會發起反擊,槍法也就更加不准了!

可真要是跟歌里唱的那樣,我們都是神槍手呢?不說每一顆子彈消滅一個敵人了,每三棵子彈消滅一個咋樣?一個連打一個中隊鬼子的伏擊,三槍過後還能剩下幾個鬼子?這還是只算步槍的強況下!

你說民兵?有個武器用就行了,會用為第一原則,實在是沒的子彈給他們訓練……沒看這麼瘋狂的訓練也就只給特戰偵察連進行麼!頂多再加一個警衛連。

嗯,除了特戰偵察連,就數這個警衛連的彈藥消耗大了!每個戰士200發子彈的訓練彈,機槍手500發。

保安團如此「喪心病狂」的訓練槍法,子彈可是嗖嗖的往下消耗,打仗可沒用這麼多!這時候,自己生產彈藥的好處,這時候就能看出來了!

全銅彈殼可以復裝,只需要更換火帽、發射藥和彈頭就行了。這從一定程度上節省了很多的資源。消耗最多的,其實是彈頭的消耗,即便是回收利用一部分,也有些打飛了找不到了!

至於發射藥的消耗實在是少得可憐!毛瑟步槍子彈的發射藥是2.8克,半自動的7.62*39mm中間威力子彈的裝藥是1.6克!一萬發子彈才能用多少發射藥?

當然,這裡面還有個不為人知的秘密,胡一舟一直沒跟別人說!那就是自己弄的子彈生產線畢竟人工居多,比著德國人的生產線要差不少!

人總歸不是機器,總有個打盹的時候,萬一有個操作失誤,造成子彈啞火咋辦?這可是在戰場上使用的,啞火一個子彈可就能要命的!

特戰偵察連瘋狂的消耗中間威力子彈,也有檢驗這條生產線是否合格的意思在裡面!如果可以,胡一舟甚至都想著這條生產線的子彈永遠都當作訓練彈使用!

戰鬥用的彈藥,最好是從毛子或者是德國人那裡弄來的子彈生產線製造!

因為這樣幹才是最安全的!

好在,工人們生產積極性不錯,嚴謹態度也很好,這些子彈還沒出現啞火的情況……

求票求票求票啊!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