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7章(2/2)
顏家的錢是哪兒來的?
那還不都是全家上下,各個人物,各個職能機構通力合作,共同經營出來的?
說白了就是這些人的付出才有了這麼多的進帳。
可是有付出總得有回報,人家出力了,自然得給別人出力的回報。
再加上家族的各種生活保障,還有修煉資源的購入,這都是要花錢的!
然後像顏家這樣的家族,不可能說年年進帳,完了就把錢全都花出去,顏家雖然在燕地之上算得上是一方之主,但是不要忘了,你一方之主也得跟別人有來往,有溝通,你想掙錢,你得先捨得投錢,你總會有不時之需。
所以這些錢肯定還要留一些,作為「家底」。
說白了,顏家那麼大,那麼多的資金輸出,但最後全嗎都要壓在這上上下下的人身上。
其實其他的家族也都差不多,所以人家那麼辛辛苦苦掙來的錢憑啥隨隨便便就給你?
就像一個百萬富翁在街上遇到一個乞丐卻不輕易施捨。
是,的確,他的確是百萬富翁,可是他為什麼要去周濟那個乞丐?
能給個正當的,有說服力的理由嗎?
你有手有腳為什麼,你不能自己掙錢,卻要沿街乞討?
百萬富翁的錢是哪兒來的?
是大水淌來的?是大風颳來的?
還不都是自己一點一點賺來的?
他成功了,他成為了百萬富翁,可是他若是失敗了,流落街頭的時候,誰又會對他同情?
乞丐可憐,可是那些寒冬之中擺攤做小生意,掙點小錢錢補貼家用的人就不可憐?難道人家生活就不困難?
而且,人家是靠自己的本事正當交易掙的錢!
如果同樣是周濟的話,為什麼不周濟一下那些寒冬之中擺攤的大叔大媽?
這樣自己還能得點東西。
所以,不光是顏家,所有的家族都不可能隨意地將那麼一大筆錢劃給一個對自己的發展沒有任何作用的存在。
他們將錢劃給南陵府,自然是要南陵府為他們的發展提供助力。
因此,南陵府的存在其實並非是為了廣攬天下英才,培養他們成才,然後讓他們在修煉領域自由發展。
其實,像這種XX學院,莫明也見過不少,以前在天界的各種學院流派的小說里經常出現。
而且,在很多個紀元前也確實出現過類似的組織機構,可惜最後全都破滅了……
為什麼?
理由很簡單,因為這種學院機制,在修煉領域根本就不可能成立!
那種XXX學院,除非是身後有更加強大的力量作為後盾,否則註定不可能長久。
而且,這股力量還並非是指某個人的力量,而是指一個更加強大,底蘊更加深厚的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