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惡夢的開始(2/2)
「我不管,我得弄清楚。我覺得你是生氣了!」鄭元哲執著地拉著她。
陳若風掙脫了幾下沒有成功,氣得又笑起來,她彎著腰,怕笑疼了肚子:「你放手放手,我聽你說還不行嗎?你繼續嘚吧!」
鄭元哲似乎有點猶豫,仔細看了看陳若風的表情,臉上是一本正經的樣子,沒有耍他的可能,他才敢慢慢放開手。
陳若風忍著笑:「從吃飯開始,就是你在嘚吧嘚吧個不停,你不嫌累哪?」
「若風,我早就想讓你聽聽我的往事了,還有一些,都是有點荒唐的,我知道你覺得好笑,甚至可能要記我的仇,但是那是歷史,我現在也改寫不了它,只能讓它不再重複發生。」鄭元哲停了下,看看陳若風的反應。陳若風只是微微地笑著,等著他繼續。
「我以前就是一個糊塗蟲,一個自大狂自戀狂,一個不懂事的壞傢伙」
「很不懂事!」陳若風忍不住給他糾正。
鄭元哲開心一笑,只要她理他就好了,不管她說什麼,諷刺還是嘲笑,只要聽他說話,跟他說話,說明她的氣就沒有那麼大。
----------------------------------
客廳里,陳若怡久久地盯著兩個飲料瓶子欣賞著,不知為什麼,最近她總是喜歡這樣看著,看著看著,思緒就遠了,目光也迷離了,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安靜的客廳中,只有牆上的鐘表嘀嗒的聲音,還有陳若怡感覺到自己的心跳聲。忽然手機響亮地響了起來,陳若怡拿過來看了一眼,按掉了!不一會兒又執著地響了起來,陳若怡又按掉。她好像還有點猶豫和矛盾。沒一會兒,簡訊聲音響起來了,陳若怡嘆息了一聲,還是拿琮手機來,打開簡訊,呆呆地看了半天,臉上的表情分不清是難過還是氣憤。
過了好一會兒,臉色陰沉的陳若怡忽然站了起來,左手毫不猶豫地拿起一個飲料瓶子向門外走去,連門都忘記關了,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家……
鄭元哲的辦公室里,陳若風和鄭元哲正在商量,高考剛好結束,約兩個高考家庭聚一下,雖然羅晶出去旅遊了,其他人正好都在,先可以慶祝一下,特別是家長們,已經煎熬很久了。
「算了,我大哥那邊就不用請了,他們有自己的安排,我們請你姐姐姐夫就好,以後有空了,再請大家聚餐。」鄭元哲微笑著徵求陳若風的意見。
陳若風想了想:「鄭大哥他們真有事嗎?哦,也許他們也約了人在慶祝高考結束?」
「很可能!」鄭元哲回應著。
陳若風眨了眨眼睛:「他在這裡還有熟人嗎?」
「當然有!若風,不說他們了,你給你姐姐打電話,先告訴她一下。」
陳若風點著著,匆匆地給陳若怡打電話,電話響了很久才接:「餵」
「姐,你幹嗎呢?怎麼這麼久才接電話,我想給你和姐夫祝賀一下,高考結束了,咱們先慶祝一下怎樣?等晶晶回家,咱們再約鄭大哥一家大慶一次。」
「哦,不用了。你和元哲在一起嗎?」陳若怡的聲音怪怪的。
「姐,你不舒服嗎?」
「你和元哲要好好的,照顧好晶晶,你答應我!」
「姐姐?不是讓我跟他分手嗎?怎麼又」陳若風有點意外,不久前還在反對呢?這是怎麼回事?「我當然會照顧好晶晶啊!」她有點茫然地看著鄭元哲,鄭元哲的臉色已經有點難看了,他的眉頭不由自主地鎖了一下。
「還有,你和元哲的事,如果有可能,一定要正當地結婚生子,要好好相處。答應我!」
鄭元哲走近陳若風身邊,他已經聽到電話中的話了,臉上露出焦急的神色,小聲告訴陳若風:「問她在哪裡?」
陳若風看了一眼鄭元哲,還是按他說的問:「你在家嗎?還是在外邊?姐你說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