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1(2/2)
「痛嗎?」清涼的聲音再次響起,還是那麼好聽,仿佛天籟。
「痛。」她老實回答,渾身上下被打斷了多少根骨頭她不知道,但這種像是被五馬分屍的感覺,卻很清晰,痛覺也非常敏銳。
「痛為什麼不哭?」
她沒哭嗎?雲浣不知道,她顫抖著伸手想摸摸自己的眼睛,感受一下那裡是不是真的沒有濕潤,可她動不了,一隻手的手骨斷了,另一隻手脫臼了,這兩條胳膊算是全廢了吧?
「用兩個包子,換一條命,很不划算。」他溫潤的說道,平常的語態,並沒有太大的起伏。
雲浣想回答,可腦子有些渾濁,她很想睡,尤其是那股熱氣湧入頭頂後,她更覺得疲憊,可是彌留的時候,她還是撐著,對著這個,只怕是自己這一生最後一個見到的人說:「幫我……把包子送回……雲府。」
然後,她暈了……不過當時她是以為她死了。
醒來後,她發現自己身處在一間乾淨的客棧房間裡,房間裡沒有人,她吃力的動了動,發現自己身上全是繃帶,還有夾板,斷掉的骨頭應該是被人接上了,只是她還不能動。
接著房門打開,一襲白衣,仿佛世外化仙般的纖俊男子走了進來,他手裡端著一面托盤,上面放了一碗粥,還冒著熱氣,看起來很香,很誘人,已經記不得自己多少年沒吃過熱的東西了,雲浣貪戀的望著那晚熱粥,口水都快流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