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遇見誰,怎樣的對白(1/2)
「簡老師,你看這幾幅圖的感覺如何?」
漫畫社裡,簡桐跟幾個畫手一起在討論畫稿,一共五個學生,卻有三個是還處於只會臨摹的狀態。
簡桐拿過王歡的畫稿,皺了皺眉,「歡歡,你的筆觸很細膩,上色和渲染也都漂亮,只是——你不覺得你的圖跟腳本的劇情設定差異得太遠了?」
「人物單獨看來美輪美奐,只是完全嵌不進情節當中啊!」
「哦,這樣啊……那我再想想吧。」
簡桐望王歡消沉的背影,心中也覺不好意思。進入漫畫社的學生,多數從日漫看過來,最初的創作力量就是一幅幅去臨摹日漫的人物,繪成大大的招貼畫貼在自己*頭。
這樣做是沒錯,可是如今放眼看去,所有的人物形象都似曾相識,完全都是小時候曾經看過的某個日漫的翻版而來……
簡桐自己也並不會畫畫,除了能提出自己第三視角的意見之外,也幫不上太多的忙。有時候覺得自己這個只會提意見的旁觀者,真是有夠討厭。
漫畫社裡安靜下來,幾個人都在原稿紙上沙沙地畫著圖,沒人再說話。
簡桐只好低下頭去翻開自己的本子——本子裡夾著的一張紙不期然闖進簡桐的視野。
是蘭泉那天為了哄她而畫的那隻哈巴狗。看得出只是潦草而為,寥寥幾筆,可是那小哈巴狗的神態便躍然紙上,極為傳神。
簡桐心中猛然騰起一朵火花:蘭泉有沒有可能是一個好畫手?
素描是畫手最基本得技能,用那樣簡單的線條,能在幾分鐘之內便描摹出小哈巴狗的神態……簡桐相信,蘭泉極有可能會畫漫畫!
簡桐開心地起身走出漫畫社去。
漫畫社第一女畫手金莎莎這才從伏案里抬起頭來,皺眉望簡桐的背影,「她搞什麼?以為自己很懂漫畫麼?剛來幾天,就指手畫腳的!」
金莎莎是美術系學生,功底自然沒話說。為人也極清傲,最討厭外行人隨便對她的作品指手畫腳。
「莎莎,你就忍忍吧。」漫畫社第一男畫手高天聳了聳肩,「這就是咱們中國大學的社團制度。雖然名義上是學生自組自治,但是團委非得派導員來掛銜不可。如果不聽話,那麼團委就不提供基本的運轉資金……」
「是啊,莎莎姐。忍忍吧。」王歡也訥訥地說,「雖然我也覺得她的話沒什麼味兒,不過就當耳旁風聽著好了。有能耐讓她自己來畫。」
「切」,金莎莎聳了聳肩,「如果靠她自己,4月的《畫周刊》要是能按時出得來才怪!」
各個社團都必須有自創刊物,每個月要向全校師生展示各自社團的成果。漫畫社出了一本校園內刊《畫周刊》。高天任主編,金莎莎是主筆。
袁靜蘭正在店裡看店。幾乎沒什麼生意,每天也就是一兩個老顧客來買酒。日漸夕暮,斜陽染紅窗框,袁靜蘭坐在櫃檯後,思緒拉得悠長。
許多經年往事不起然爬上腦海。已經那麼多年,每一年都提醒自己忘了,可是這麼多年後,還是輕易便能想起。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