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說愛你】1、你是壞人麼?(2/2)
「小丫頭,我問你,看沒看見一個哥哥。這麼高,穿牛仔褲和黑背心,從這裡過去?」巷子口有人問小女孩。
鴻濤的心再度揪緊。
「看到了。」小女孩出聲。聲音就像清泉水,清冽里又帶著甘甜,是讓人無法質疑的純真。
鴻濤聽見自己嘆息著一笑。
剛剛還僥倖呢,眼下還是被賣了。他當然怪不得那小姑娘,這一切都是他自己的事。
鴻濤正待邁步出來,卻聽見那小女孩清甜一聲,「他向那邊跑過去了。你們快去追吧,他跑得好快。你們若再不去追,就追不上他了!」
「那還等什麼?快追!」巷子口的那幾個小子呼啦一聲,腳步雜沓里,巷口終於靜了下來。
鴻濤也愣住。仿佛心跳都停止,呼吸也停下。
良久,那小女孩這才折返身來,仰頭靜靜望著鴻濤,「哥哥,你是壞人麼?」
鴻濤怔住,忽然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小女孩。
他難道還敢說自己是好人麼?他砍人殺人,他滿手鮮血。
鴻濤咧著唇角尷尬笑開。這一笑牽動了身上的肌肉,他「嘶」地一聲咧嘴,「我,我是壞人。」
小女孩瞳如琉璃,寧靜璀璨,「如果你是壞人,哥哥,請你去向警察叔叔自首。否則,我會後悔自己幫了你!」
鴻濤聽見自己的心一下子柔軟下來。從小到大,從沒有過的感覺。
原來她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原來她是有意識地在幫他!
鴻濤喘息,「好,我答應你。」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想的,也不知道怎麼這個回答就自己從嘴裡吐了出來。他去自首?那等於把自己往牢里送啊!
可是——可是他就是不想辜負小女孩那清澈的眼神。
小女孩輕輕嘆氣,「哥哥你受傷了,我先帶你去看醫生。看好了傷,你再去自首。」
鴻濤一顫,卻趕緊搖手,「不可以。我如果去醫院就會被捉住。」
那小女孩淨瞳閃爍,「反正你也是要自首的。正好治好了傷就跟著警察叔叔走。」她仰頭,威風過耳,撩動她的髮絲,「哥哥,別告訴我剛剛你只是在敷衍我,實則你根本就不會去自首!」
---------
【稍後第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