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二房有喜(2/2)
再瞧淳王,如今哪裡還是那個風度翩翩,英俊瀟灑的淳王了,身子肖瘦,臉色也不好,想必是過的不怎麼樣吧,雪凌自然是了解內情的,嘲諷的笑了笑。
吉時一到,新人就被迎了進來,眾人雖看不到新娘子的容顏,但觀其步態,舉止,也知是個有涵養有家教的大家閨秀。不少人暗自羨慕,六少爺呢,出身高貴,娶妻若此,還有何求啊?
一直忙到亥時初,賓客才全部散去,凌家眾人忙了一整天,都是腰酸背疼的,剩下之事都定了明天料理,一個個回房安歇。
二夫人滿心掛著兒子媳婦圓房之事,沒心思歇息,囑咐了丫鬟一有消息就趕緊來回報,自己坐在房裡,一面卸了滿頭珠翠,一面與服侍的丫鬟說道:「新少夫人你們看著如何?」
二夫人的威嚴,這些丫鬟經長年累月的沒有幾個不怕的,也就心腹的能大著膽子回答著一兩句的,此時服侍她的正是她的大丫鬟,叫小玉,跟著二夫人也有七八年了,今年十八,她生得還算清秀,二夫人還為她作了主定了親事,是府里的一個護院,再過一年就放出去配人了。
小玉自身條件有限,而且也從來不曾想過爬上主子的*,何況二夫人的手段,她也是心驚不已,只希望著能到年紀便安安穩穩的放出去。日後成了親,再被二夫人調進來做個管事娘子之類的。
她們其實都已經見過新少夫人了,確實是個美人胚子,鵝蛋臉,一雙丹鳳眼,彎彎的柳葉眉會說話一般,皮膚細膩得似上等的美玉,分外水靈,身材比京城的女子略矮一些,但她身材均勻稱窈窕,看著小巧又討喜,面上和藹,待下人挺隨和的,若單論容貌,雖比不上世子妃,但卻是比三少夫人,五少夫人還要好看一些,主要是世子妃到哪裡都給人一種明艷照人的感覺,而新夫人卻顯得溫婉些。
她一邊拿梳子給二夫人梳著頭髮,一邊笑道:「自然是頂好的,容貌,氣度,脾性都是極好的,不愧是出自世家名門的,咱們六少爺從小愛讀書上進,如今得了這麼個可敬可愛的少夫人,往後只會越加的進益,明年就能給夫人掙個舉人回來,夫人安要安心享福吧。」別看小玉長得一般,就以為她是個傻呼呼的丫鬟,若真如此,她也不能得二夫人重用了。
四更完畢了,謝謝大家對偶的頂力支持,謝謝讀者【林月夢】打賞的5000小說幣,謝謝親了,大家一定要幫偶穩住月票哦,只要能保持住前十就行,要不然這個月就太可惜啊,在此偶繼續求月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