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7章 求表揚(2/2)
我的廚藝,還是我媽媽教我的呢!
在我家,家庭條件沒有那麼好,我爸媽總要出去上班,所以中午的飯菜,他們就只能早上做好了放在鍋裡頭。
夏天還好,到了冬天,我中午放學回家,鍋裡頭的菜早就涼透了。
媽媽擔心我會餓出胃病來,又實在給不起學校的伙食費。
只能是咬牙,教我炒菜。
最開始的時候,我的個頭還沒有灶台高呢,天天踩在小板凳上搖搖晃晃。
再後來……
我回憶著原來,忽然意識到自己跑偏了。
趕緊回過神來,勉強的朝著錢姨笑了一下,覆上.她的手背,「錢姨,這又不是什麼壞事,以後我也能做給司沉吃呀,親手做的,才最好吃呢。」
「對對對,」錢姨抬手抹了一把眼淚,「霍少肯定很喜歡吃!」
正說著話,霍司沉已經從樓上下來了。
錢姨和我端著菜走出去。
徐帆第一次湊過來,只看了一眼,就開始大呼小叫起來,「啊,錢姨,你手藝怎麼突然這麼差了,你看看這個肉切得也太大塊了吧,還有這個,這個看著顏色就好難吃的樣子。」
說著,還雙手環抱在胸前,十分傲嬌的樣子,「反正我是一口都不會吃的。」
我挺鬱悶的。
雖然說我做菜沒有錢姨那麼好,但也不至於被損成這樣吧?
徐帆這個人實在是太挑剔了!
錢姨只是笑著搖頭,「這不是我做的,是南衣做的。」
「什麼!」徐帆立馬變了臉色,湊到跟前來,很是大力的吸了一口氣。
「天吶,我沒見過這麼好吃的東西,你看看這配色,這香味,我都不用嘗,就知道很好吃的!」
說著,還朝著我豎起大拇指,「少乃乃,你是退隱江湖的五星廚師嗎,我想拜你為師!」
我只有呵呵兩個字想送給徐帆。
邊上的霍司沉倒是沒什麼表情,十分淡然的坐在桌前,拿起筷子就開始吃了起來。
我在他的對面坐下,滿是期待的看向他。
上次的湯畢竟是錢姨做的,要期待霍司沉的肯定,都有點名不正言不順的。
可是這次不一樣。
這一次,滿桌子的菜都是我親手做的。
如果霍司沉要誇我,那我就可以心安理得接受所有的表揚。
不過很可惜,我猜中了前頭,並沒有猜中這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