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紅樓大官人 > 十五、真的沒錢

十五、真的沒錢(1/2)

目錄

「小的怎麼會開玩笑,」老管家苦惱的說道,白花花的眉毛都糾結成了一團。

「你這不是開玩笑是什麼,」薛蟠雙手環抱在自己的胸前,做出了一個防禦的姿勢,「我雖然是不懂事,可那句話還是聽說過的,哎喲,我怎麼一時半會想不起來呢?那是什麼?」

「護官符?」

薛蟠恍然大悟,驚喜的說道,「對對對,就是護官符,豐年好大雪,珍珠如土金如鐵。說的不就是咱們薛家嗎?」薛蟠薛文龍喜滋滋的說道,「咱們家有錢,恩,不差錢,這珍珠都如泥土一般的了,怎麼會沒錢呢?您別逗了,老管家,我年紀輕輕的,可是開不起玩笑的喲。」

管家又連忙跺腳詛咒發誓,「大爺若是不信小的,只管叫五雷湮了我!」

薛蟠的臉色僵了一下,尷尬的一笑,現代人百無禁忌,可古代人,對著詛咒發誓這種事兒,可十分相信並且是絕不會是當做玩笑的話,他的臉色僵硬了一些。

「可咱們家不是很有錢嗎?」薛蟠艱難的吞咽了一下口水,「恩,咱們世代經商,對不對?」

「是,咱們薛家經商已經十幾代了。」老管家驕傲的抬起頭,「金陵城裡頭,誰家裡頭也沒有咱們做生意做的長久。」

「是啊,這我沒記錯,」薛蟠在套著老管家的話,「那還有呢,對了,咱們是皇商,剛才我可都聽見了,咱們薛家,是皇商!」

恩,皇商,這個意思呢,根據薛蟠的想法,應該是專門給朝廷和皇室來做生意賺錢的人物,大概有些像自負盈虧世襲的國有企業吧?當然了,皇帝拿大頭,薛家拿小頭,賺一點生活費,要知道無論什麼時候,只要是和官府搭上邊的生意,那是絕不會賠的。

皇商總不會是表面光鮮內里苦吧?

「是沒錯,咱們是皇商,可是……」

「您快說啊,可真是急死我了,」薛蟠跺腳說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咱們家的生意太多了,」老管家嘆了一聲,「大爺,您是不知道,生意太多,許多貨款放出去了,現在還沒收回來,其餘的店面商鋪,一應都由公中來管著的,如今各房來鬧,哎,也不管是他們來不來鬧,這銀子是一概不許亂抽的。」

「這是公中的情況。」

「這個倒也可以理解,也就是說是產業鋪的太大了,資金鍊有了些問題,是吧?這沒事兒,沒事兒,」薛蟠勉強笑道,「只要慢慢熬過去就是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