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零一章 夜行(1/2)
我思來想去,給無名發了個簡訊:「怎麼樣了?」
我沒有具體說什麼意思,不過我猜他應該能夠明白,但是我等來等去,都沒有等到他回信。
我感覺很奇怪,無名向來回信息都很快啊。於是我又打了個電話。結果那邊說關機。
我心裡越來越不踏實了。我想了一會,就穿上大衣,圍上圍巾,走出門去了。
方齡坐在床上問我:「這麼晚了,你去幹什麼?」
我笑了笑:「我去散散步。」
方齡在我身後說:「年輕人吶,血墓的主人正到處找你們呢,晚幾天約會死不了人。」
我無奈的說:「不是你想的那樣。」然後我就走出去了。
方齡以為我要和白狐出去玩,但是白狐需要靜養,我還不打算把他從美玉中叫醒。
我一邊走,一邊想:「我今晚也不打算驚動天厭子,我只是偷偷地觀察一下。聽說心裡有鬼的人,白天裝的道貌岸然,一到晚上就會露出馬腳來的。」
我走到學校南牆,左右看看沒有人,然後踩著幾塊磚翻了上去。
當我走到道觀附近的時候。忽然又有點打退堂,我小聲的嘟囔了一聲:「我這是在幹什麼?過一會我要趴在道觀的牆頭上偷窺嗎?這要是被人發現了,可就太丟臉了。」
我正在猶豫,忽然聽到道觀的門響了一聲,像是有人要走出來。我嚇了一跳,連忙藏在了一棵大樹後面。
我看的清清楚楚,有一個人影從道觀裡面走出來了。他身上背著褡褳,嘴裡面哼著不知道哪裡的小調。這人正是天厭子。
他輕輕地關上院門,警惕的向周圍張望了幾眼。然後快步向遠方走去了。
我心想:「看他這幅賊頭賊腦的樣子,怎麼看也不像是好人。」
我沒有進道觀去看無名,而是偷偷地跟在了天厭子的身後。
他顯然沒有料到大半夜會被人跟蹤,所以走的很輕鬆。除了開始張望了幾眼之外。後來根本就沒有再回過頭。
我們兩個穿過大街小巷,越走越偏僻,最後來到了一片荒郊野外之中。
最後,道士蹲在了一塊麥田裡面。
冬末春初,晚上依然很冷。麥苗小的像是草坪一樣。道士蹲在那裡,我根本沒有藏身的地方。我在附近張望了一下,發現不遠處有一個小土丘,我連忙跑過去,蹲在了土丘後面。
結果蹲下之後,我才意識到,這不是簡單的土丘,而是麥田裡面的孤墳。這種感覺讓我有點慌亂,不過我定了定神,很快就平復下來了砰砰跳的心臟。
畢竟我已經見識過絕戶墳了。那樣成百上千的厲鬼都經歷過了,這個小小的土丘,實在不算什麼了。
我看到天厭子把褡褳取下來,把裡面的東西一樣一樣的掏出來。
然後他舉著那顆火紅的葫蘆,笑嘻嘻的說:「火葫蘆啊,火葫蘆,你可這是一樣寶貝啊。」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