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六章 血佛(1/2)
我現在有點糊塗了。既然有人在這裡養凶物,為什麼又要用一尊不動明王鎮住它呢?那不是自相矛盾嗎?
我把這個疑惑向白狐說了說。
白狐嘆了口氣說:「這很簡單。被困在這裡的邪物,原來也是一個普通人,有善惡之分,它並不想吞噬魂魄,也不想變成被人利用的大凶物。所以只要有機會。就會逃出去的。於是那些人就想了一個辦法,把另一個人做成了不動明王,在這裡鎮住他。逼得他吞掉所有的魂魄,當他身上的戾氣可以推動佛像的時候,養凶人的目的也就達到了。到那時候,邪物來到人間,恐怕無人能擋。」
我點了點頭,有些失望地說:「我還以為是道士為了封存凶物,所以才做了不動明王,沒想到……原來只是為了飼養這大邪物。」
白狐笑了笑:「道門中的那群老雜毛,滿嘴假仁義,偽君子。所做的事,也並不光明磊落。不過把活人製成邪神這種事,他們還不敢做。」
我看著白狐,心想:「無名叫你邪魔外道。你叫他偽君子。可是你看起來不像是邪魔,無名也沒有君子的模樣。這倒是挺有趣的。」
白狐看了看周圍的棺材:「這裡關著的魂魄,足夠把他養成大邪物了。按道理說,他早就有能力衝出去了。不知道為什麼。卻一直沒有動靜,真是奇怪。」
白狐拉住我的手:「走吧,咱們去看看無名。免得他假戲真做,真的被邪物給吃了。」
我想要甩開白狐,可是地下坑坑窪窪,崎嶇不平,我走兩步就有跌倒的危險,所以只要任由他拉著我了。上反叨圾。
最開始的時候,我們什麼都看不到,完全是摸著黑亂走。幾分鐘後,我看到前面有一閃一閃的。青色的燈光。
我問白狐:「他們在那邊嗎?」
白狐點了點頭,對我說:「閉住氣。」
我下意識地捂住口,免得被他偷襲。
白狐笑了笑,帶著我走過去了。
當我們走近了之後,我看見那裡有一面土牆。牆上用血寫著一個大大的佛字。
我見過無數佛字,有寫在經書上的。有寫在黃綢上的。但是從來沒見過寫在土牆上的,而且是用血塗抹成的。
這個佛字寫的顫顫巍巍的,字體都有些變形了。我在這個字上面看不到一點虔誠,反而覺得有些詭異。
在土牆跟前,放著一盞油燈。這油燈根本就是用人的頭蓋骨製成的。裡面亮著青幽幽的光芒。不知道燈油是什麼做的。我也不想知道。
白狐輕輕拍了拍我的胳膊,我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他指了指遠處:「你看那裡。」
我抬頭一看,發現在角落裡面,有一個人跪在那裡,他長長的頭髮披散下來,遮住了臉。他用手捻著一串念珠,嘴裡面正在嘀嘀咕咕的念經。而他手中的念珠,分明是用人的牙齒磨成的。
白狐小聲說:「他在念經,沒關係了,我們可以說話了。」
我小聲的問:「他為什麼在這裡念經?」
白狐指了指牆上的佛字:「他想通過念經的方式,消磨掉身上的戾氣。他飢餓難耐,失去理智,於是吞噬一隻魂魄。等餵飽了肚子,他就開始懺悔,希望用佛法克制心魔。」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