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情難盡24.情為何物?(2/2)
我跟著他往外跑。
陸只悅蔫蔫地靠在韋御風的肩膀上。
心急火燎的,我和韋御風把陸只悅送進了醫院。我心裡作好了最壞的打算,樓上樓下的折騰了一圈,還好,只是吐血而已,沒有得絕症。醫生讓住幾天院,回家後好好補補氣血就行。
如同劫後餘生,我坐在床沿上邊,韋御風出了病房。
「采采。」陸只悅從被窩裡伸出手來。
「嗯。」我握住她的手,根本不忍心去問她為什麼會吐血?
「你給我姑姑打電話,我想她了。」她說著眼淚就流下來了。
「好,我讓韋御風現在就打。」我立刻起身往病房外走,韋御風站在遠遠的走廊盡頭,他站在那裡打電話,我朝他走去。
我走到他身後時,我只聽到他說好自為之四個字,語氣很重,聽到我的腳步聲他就掛斷了電話。
「小悅想見她姑姑,你打個電話吧。」我道。
他點了一下頭。
「又是一個愛情悲劇。」我仰看天花板,將淚意逼了回去。
「他們曾經有過一個孩子,都四個多月了,阿離的母親暗中讓人給小悅下了藥,孩子沒能保住,阿離的母親說怕遺傳她媽媽的精神病。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小悅就被傷狠了。」韋御風說道。
我從沒聽小悅提起過這件事情,果然,最痛苦的事情都是埋藏在心底最深處。別說拿出來曬太陽,連碰都不敢去碰。
「阿離娶孟雅秋不算被迫,他只是向現實投降了。如果堅持和小悅在一起,這輩子,小悅都得不到他家人的承認,他會更痛苦。」韋御風又道。
我怔怔的,到底是瘋狂的愛可怕,還是留一份遺憾更讓人痛徹心扉?誰知道呢?只有老天知道吧。
這人世間的情情愛愛,恩恩怨怨,是是非非……真是太沉重了。
韋御風給溫湘庭打了電話,溫湘庭聽到小悅住院的消息,表示馬上安排車子過來一趟。
我先回了病房,陸只悅已經睡著了。我坐在床頭看著她的小臉,想著她比我還慘八分的身世,我猛然間想到另一件事情,她的親生母親不是一直沒找到嗎?如果我想辦法幫她找到她的親生母親呢?她會不會多一點心靈上的依靠。
我激動起來,隨即覺得自己想得簡單了。我連自己的事情都還沒搞清楚,我要上哪裡去找陸只悅的媽媽?而且,向雲天臨終前說過陸只悅的親媽早就死了,說是自殺的。可我總懷疑他只是為了打消陸只悅找親媽的念頭。
半個多小時後,溫湘庭的助手推著她趕來了。
「姑姑。」我放輕動作起了身,「睡了。」
她點點頭,額頭上有細密的汗珠,這一路上估計給急壞了。
「我們到外面說話,阿桐,你在這裡看著。」溫湘庭示意我推輪椅。
我推著她出了病房,遠遠的,韋御風還站在窗下打電話,我只好往相反的方向走去。
「把今天的情況告訴我。」溫湘庭抬了一下手,讓我停下來。
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出門的時候沒見著她,回來她就跪在佛堂吐血:「姑姑,我早上出門早,等我回來的時候,王媽說小悅還在佛堂。我覺得有點不對勁,因為小悅一般都會準點吃午飯,她有午睡的習慣,等我過去時就發現她吐血了。」
「嗯。」她應了一聲,若有所思的表情。
「姑姑,我有個想法想和你說說,如果不妥當,還請你不要介意。」我小心翼翼道。
「你說。」溫湘庭看我一眼。
「姑姑,能不能想辦法找到小悅的親生母親呢?我總感覺這是她心裡的一個坎。」我問。
她怔了一下,道:「死了。」
「死了?」我重複道,連溫湘庭都說死了,那是真的死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