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零三章 別傻了(1/2)
「爺爺,醫學上都有個黃金恢復期,即便我不說,你以前給人家接骨,也肯定比我清楚。」
「接下來的十幾年,你願意就這麼躺著?或者等你四五個月後想通了,再開始做復健練習?真要到那個時候,您覺得走路或者說話都留點兒後遺症會比較好?」
老爺子嘴角動了動,眼裡有點淚光,只是抿著嘴不說話。
似乎在堅持些什麼,或者說是心裡的死結沒打開更合適一些。
「你別怕,等這個元宵節過了,我找外公給你看看,到時候喝點中藥鞏固一下,說不定以後也不會再復發。」
林微見老爺子終於給了一點兒反應,笑道,「還有幾十年的光景呢,身體是自己的,再難過也得想想以後啊。」
現在不好好復健,等以後有事兒了,讓誰來照顧?
她那奶奶?
可能性大嗎?
見老爺子眼睛亮了一些,林微跟老爺子又說了一會兒話,才和程曼去了廚房。
「姥姥!」
林微一進去,就聞到空氣里熟悉的甜香,再仔細一看,肚子忍不住咕嚕嚕的響,甚至在她旁邊的程曼都聽到了。
「人家懷孕都是撿好的來,你怎麼不是喜歡吃白菜,就是喜歡吃紅薯?」程曼無奈地搖搖頭,「紅薯有啥好的?這還沒開始炸丸子呢,你就饞成這樣。」
吃了幾天的大魚大肉,昨天林果就嚷嚷著想吃蒸紅薯,其他幾個小的也都眼巴巴地瞅著,程姥姥和程曼沒奈何,早上就蒸了滿滿一大鍋紅薯。
確實是好吃,紅薯很甜,皮兒有些都裂開了,露出裡面金黃色的肉,絕大部分還都流著糖水。
其實離開家鄉那麼久,也都吃了不少好的了,但是偶爾把紅薯當成一次主食,她也還覺得挺稀罕。
最後還剩下了小半盆,家裡也沒有養點雞鴨,丟了又可惜,再蒸一遍也不好吃,程姥姥想想,就跟她說乾脆炸點紅薯丸子,當是給幾個孩子做零嘴了。
炸丸子耗油,可現在日子過得好,跟以前不一樣,油也可以隨便用。
「大魚大肉就好了?」程姥姥見程曼說這話,立即反駁,「你沒聽人家醫生說嘛?老年人飲食要清淡。這說明啥?這說明一直大魚大肉不好!」
說著,朝林微招招手,「想不想吃糖糕?想吃,姥姥就趁著這次炸丸子給你做點。」
林微聞言有點猶豫,「還是不要了吧?萬一做好了我又不想吃了咋辦?」
不過,她現在是想吃的。
「也不多弄,我就用兩碗面給你弄點。」
程姥姥說著,把和好的紅薯麵團用乾淨的細紗布蓋上,動作麻利地找了另外一個盆子,擦乾淨,舀了兩碗面放進去,讓程曼去客廳把暖水瓶帶過來,然後就著剛才的碗,倒了一碗熱水進去,一邊攪拌著面,一邊跟林微說道,「最近胃口還好吧?想不想吐?」
經過熱水燙過的面,呈現一種晶瑩的質感,林微看著頗覺好奇。
以前家裡窮,她並沒有見如何做糖糕的,後來就買著吃。人家那麵團都是成品,所以她並不知道過程如何,只是覺得糖糕所用的面,跟別的糕點的面不一樣。
這次親眼看見了,才知道原來做糖糕的面,並不是涼水和出來的。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