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GAMERS電玩咖! > 第四卷 亞玖璃與不自覺的會心一擊 雨野景太與有目的的引導者們

第四卷 亞玖璃與不自覺的會心一擊 雨野景太與有目的的引導者們(1/2)

目錄

「加入電玩同好會?亞玖璃我?……這是,認真的?」

「對,認真的」

我一個勁點頭,正面的亞玖璃同學停止吃甜甜圈,有些困惑的皺起眉頭。

「……那—個……為什麼?」

嘴邊還粘著砂糖粉,歪著頭的亞玖璃同學。

我對她笑臉回答道。

「為什麼……那當然是我和上原君都希望和亞玖璃同學一起在同好會裡玩啊」

我坦率的回答,讓亞玖璃同學一瞬間露出欣喜的表情……但是,不一會又變回之前那充滿疑問的表情。

「呀,雨雨的心意我倒是很開心的。……但是要亞玖璃,加入電玩同好會?」

「對,亞玖璃同學」

「明明亞玖璃完全不玩遊戲?」

「這沒關係。電玩同好會,只要對遊戲有愛就可以……」

「不,這是最沒有的。遊戲的愛,簡直是零呢,亞玖璃我」

「…………。……愛著愛遊戲的人,也是,可以的」

「好水!入會條件太水了!」

恰當的吐槽,讓有移開視線。亞玖璃同學教誨般的繼續說。

「你邀請亞玖璃我,我是很開心的,雨雨。但這個,還是不行的吧。雖然和佑一起在同好會裡是挺開心的……但是不能做那麼不會看氣氛的女人吧,亞玖璃我」

「唔……」

毫無疑問的正論,讓我啞然無語。但是……但是,不能在這裡退縮。絕不能。

「其、其實已經和天道同學又打過了一次招呼,她也同意了」

「天、天道同學加入了嗎?」

亞玖璃同學有些動搖。雖然她不久之前對我說「果然亞玖璃,相信佑」,但那歸那,這歸這。美少女和男朋友在同一個同好會裡畢竟還是會很在意的吧。不過……這回的亞玖璃同學不好應付。

簡直就不像她該有的優雅那般喝了一口大吉嶺,帶著有些勉強的微笑。

「嘛、嘛,這不是很好嗎。天道同學本來就喜歡遊戲。在同好會裡和雨雨在一起,很自然的流程啊。不能作為亞玖璃入會的理由吧」

「咕……」

和我當初計劃不同,這位辣妹小姐漂亮的拒絕了。

我姑且重新制定作戰計劃,從苦澀的濃咖啡里攝取一點咖啡因,將視線從正面的亞玖璃同學移向店內。

剛過下午兩點的甜甜圈店內,滿載暑假後半特有的懶散氣息。各處的座位上,大概是學生的女生們托著腮和朋友們閒聊。

「(但是……回過神來才發現,多虧了亞玖璃同學,即使在這種對我來說不合時宜的空間,也完全感覺不到不舒服了呢,我……)」

以前在這種場所里要是被誰看見,總會覺得會被背地裡說壞話。雖然現在……也會有這樣的被害妄想,但同時也會有「無所謂」這種厚臉皮的想法,至少感覺有些習慣了。

「(很明顯……是多虧了亞玖璃同學呢)」

她的性格和生存方式,是和天道同學在不同意義上和我正相反……因此,讓我感到欽佩。如果只在現充這層意義上上原君也是如此,但亞玖璃同學果然和他有些不同。

如果說上原君是「壓抑自己去迎合別人的好人」,那亞玖璃同學就是「實事求是顯露自己的受大家歡迎的好人」。簡單的說來就是「非常隨意的人」,但是這份「隨意」收斂在讓別人舒服的範圍內。比如說現在……。

「不過啊雨雨,這個還真好吃。嚼嚼」

「那就太好了呢」

……就像這個,本來應該是我的甜甜圈,她說吃一口結果已經吃了三口以上,嘛,就是在這種範圍內。因為可愛。所以完全可以原諒的範圍、

「……嚼、嚼。……啊,抱歉,雨雨。好像全部都吃光了。啊哈哈」

「…………無、無所謂、的說」

前言撤回。多少……大概踏出容許範圍半步的情況,也是有的。但、但是嘛,大概也是個,讓我苦笑「好無奈啊」的這種程度「隨意」的人。

那麼,雖然她是如此讓大家都喜歡的亞玖璃同學。

……但說實話。

現在,在我心中最關注的女性,就是她。

「對不起,天道同學……」

我在心底里向交往對象謝罪,但即使如此,我的這種想法也無法停止。無法停止,對亞玖璃同學的那種……那種……。

滿滿的「憐憫」!

「(在暑假旅行時自己的男朋友向其她女人告白,這也太可憐了吧吧吧吧吧吧!)」

不管想幾次都覺得眼淚要出來了,我趕緊把額頭伏在放在桌子上的手背上。——然後,亞玖璃同學擔心的窺視我。

「對、對不起啊雨雨?甜甜圈……」

「不……沒關係的亞玖璃同學。沒事……」

啊啊,多麼的溫柔的人啊。被這樣的人吃幾個甜甜圈什麼的,到底有什麼值得生氣的呢。

我慢慢抬起頭,對她微笑。

「……多吃一點哦」

「奶奶!?剛才,亞玖璃從雨雨的溫柔里看見了奶奶的影子!?」

「是麼。好啊、好啊。那,讓我請客吧?」

「溫柔過剩反而很噁心喲!怎麼了雨雨!哈,難道為了讓我加入電玩同好會所以收買我!?」

「呀,沒有這回事哦。只要亞玖璃能幸福,奶奶我,做這些都無所謂喲」

「這角色語也真是讓人火大呢!」

居然會被這麼說呢,我不停嬉笑的看著她。雖然我知道亞玖璃同學被嚇到了,但是,我的態度依舊不變。

因為,我現在,已經狠狠的下定決心。

「(我……我也,無論如何,都要成為亞玖璃同學的同伴!)」

雖然對上原君和千秋很抱歉,但這就是,我得出的結論。

*

時間稍稍追溯到約一周之前。

在發生千秋被上原君告白這個衝擊性的事件之後。

我和星之守姐妹立刻移動到咖啡店,召開緊急對策會議。

但這次,在進入會議主題之前……我們稍稍「溫習狀況」的話題里,有一個令我非常驚訝的事情。

那就是,千秋對我的人際關係的認識有兩個巨大的誤解。

首先第一個,是我和亞玖璃同學的關係。

千秋不知道上原君和亞玖璃同學在交往……雖然這一點我還算是察覺到了。但她不知道在何時,不知為何,深信的誤解我和亞玖璃同學原來在交往。當然我立刻就斷然的否定道「沒有這回事」,但關於這件事,千秋和心春同學到最後都不怎麼接受。當被問到我和亞玖璃同學經常去喝茶的理由時,我不得不閃爍其詞。

因為對我來說,實在不便說出「相互進行戀愛想談」這個事實。

結果,只能用「和亞玖璃同學作為朋友很合得來」「所以經常閒聊」這種曖昧的說法,但卻被心春同學「這不是關係超好的嗎?」的冷眼指責,讓我無言以對……於是姐妹倆對我和亞玖璃同學的關係持「保留意見」。

幸運的是,關於亞玖璃同學和上原君在交往這件事,姑且還是接受了。但有些意外的是,千秋並沒有受到什麼打擊。……難道她多少察覺到了嗎?

然後,還有另一個誤解……那就是,她以為我和天道同學的交往,是偽裝戀人。這是在「亞玖璃同學,是我的前女友說」之下發展出來的推理,天道同學接受我的告白,是她對被亞玖璃同學勒索的我施予的「好意」……這是千秋的想法。這就能解釋千秋從以前開始就對我說的「愛意」是什麼意思了。

話說回來,還真是失禮啊。居然說我被亞玖璃同學勒索……雖然多少是有一點。但、但是,完全就不像她說的那樣嚴肅。

解釋到這裡時,千秋突然說。

「啊哇哇,就是這個就是這個,典型的『實際上就是被人欺負的傢伙』的證言!就像是說『那是在和朋友玩摔跤!』的那種傢伙!」

她深信不疑。不、不,嘛,雖然的確有這樣的事!但實際問題是,亞玖璃同學不是惡女。唯有這件事我拼命的向她傳達,總算是解開了亞玖璃同學的誤解。後來聽她說,千秋在之前和亞玖璃同學玩桌遊的時候就有點「姆姆,這個辣妹,好像是個本性意外好的人」。當然。實際上她就是個好人。

因此,我解開了千秋這意想不到的誤解。

然後,終於又聊到了我和天道同學的交往情況。

「嘛,雖然天道同學的想法不能和我一概而論……但至少,這個交往,因為我喜歡天道同學所以想繼續下去。唯有這點絕對不假」

雖然將我確信的事實傳達出來了,這時,千秋卻不知為何帶著複雜的表情苦笑。難

道希望作為敵對存在的我,成為被惡女欺騙的可憐蠢貨男嗎。她的深意有點搞不懂。

但不管怎麼說,將這些細小的認識差異修正的結果,就是千秋改變了對亞玖璃同學是惡女的認識(雖然有一半是正確的),同時,認識到我和天道同學「姑且」是正式的,不是因為「好意」而是因為「愛意」在交往。

於是,現在終於可以提出會議的主題「上原佑,向千秋告白的問題」……。

「也就是說把這位叫上原的帥哥,當做是個花花公子渣渣OK的?」

和他沒有直接見過面的心春同學如此說道。雖然是很過分的說法,但是沒有關係的其他人將狀況綜合起來客觀看的話,會這麼說也不是不能理解。

因為他……對我宣言「無法支持我和天道同學的交往」……也就是說,表明他自己喜歡天道同學。而就在話音剛落的不久之前,又打電話對千秋告白。

而且,這樣的他,原本就有亞玖璃同學這個正式的女朋友。……聽到這些情報,心春同學的態度也是理所當然的。這樣的人對姐姐出手,肯定不是什麼好事吧。

但是另一方面,我和千秋完全無法贊同心春同學的想法。

理由很單純。因為我們絕對確信上原君不是這樣的「渣渣」。

千秋嘟囔一句。

「上原同學,對大家都溫柔,值得依靠,是很棒的男性喲,心春」

「不,實際上這種傢伙才是最危險的啊姐姐。一步走錯就自負為後宮王了喲。啊—,討厭討厭,所以我才說肉食現充男生這種玩意真是」

心春同學對上原君的評價非常嚴酷,而且還伴隨著異常強的說服力,但不管是我還是千秋,果然完全無法接受,因為知道他良好的本性。但是,在心春同學看來,這種「讓孤獨又粗心大意的二人心醉神怡」的狀況反而加深了對他的疑惑。已經陷入泥沼了。

但如果這樣下去完全無法進行議論。於是我們只好勉強屈服,在上原君是個「沒想到有後宮思想的男性」的前提下進行會議。

我把手叉在桌子上,再一次說道。

「於是,這次上原君他,突然對千秋告白了……」

說到這,我對千秋微笑道。

「那個,在疑惑之前,首先恭喜你,千秋」

「誒?」

「呀,因為,被崇敬的人告白很光榮的吧?且不管對上原君的疑惑。首先,先自己開心一下也沒什麼不好的吧,千秋」

最近意想不到的和天道同學開始交往的我,很明白。……聽到憧憬的人對自己說「喜歡」,不管這話裡面究竟是什麼意思,果然還是很開心。

但……不可思議的是千秋的表情僵硬了。

「那個,怎麼了?果然對上原君的糾纏表示疑惑?」

「誒、嗯,嘛、嘛,對呢……」

不知為何用一種夾雜著某些深意的說法的千秋,讓我難以理解,於是更加深入的詢問。

「話說,被喜歡的人說喜歡的話,我覺得應該會高興的說」

「……被喜歡的人,說喜歡的話……應該……會高興。…………」

這時,不知為何千秋視線上瞟的凝視我,露出溫柔的微笑。

「或許、是、這樣吧。嗯……應該會高興的。我。聽到在意的人……說喜歡自己……的話。真的」

「?對吧?總之我們首先先來慶祝一下上原君的告白——」

「咳咳!」

這時不知為何心春同學非常露骨的用咳嗽蓋過對話,於是我停止了追問。

心春同學有些強硬的修正會議軌道。

「現在應該緊急商談的是,姐姐今後的應對方法吧」

嘛,雖然話是這樣說。偷看了千秋一眼,她困擾的低下頭。……不行,她果然很在意。雖然很掃興,但我再一次詢問。

「那個,千秋,本來就對上原君抱有好意的吧?」

「這個……倒是這樣……」

說法果然很曖昧。是因為覺得直白的說出自己的愛意很害羞嗎。她的想法真是搞不懂啊……。

心春同學的視線好痛。……沒辦法。這裡還是暫且撤退吧。

「嘛、嘛,因為就現狀來說,對他還有各種各樣的疑惑就是了,就算是相思相愛,我也明白千秋迷茫著如何回答,嗯」

「相思相愛……嗎」

還是那樣,並沒有表現出特別開心的嘟囔著的千秋。……唔,上原君的行情是不是掉得太多了。千秋的情緒比想像中低得多。哎呀,真是困擾啊。…………咦,困擾?為什麼我要困擾?我希望千秋打起精神嗎?明明是宿敵?為什麼?

就在我沉默的思考著這些時,好像是終於到達了忍耐的極限,心春同學重重的拍了拍桌子。不愧是學生會長,釋放出一種奇妙的壓迫感。

「我認為只有『趕緊拒絕』一個選擇!你們兩個,有反對的嗎?」

『這個……』

如果當真把上原君說成是渣渣的話,不管我還是千秋都是不能忍的,但就情況來看,形勢很不利。對於我們來說,無法提出除了感情論以外的反駁。

而且讓我最心痛的是,上原君現在有亞玖璃同學這個很棒的女朋友。如果這時千秋回應了上原君的心意……亞玖璃同學不就變得很可悲了嗎,這種事我絕對不容許。

「…………」

…………嗯。……沒錯。對,唯有這種事,是絕對不行的。也就是說我要……。

「千秋」

「?啥」

我做出覺悟,把手支在桌子上,定睛看著千秋。

我非同一般的態度,讓千秋挺直腰杆。心春同學咽了口唾沫,這時我對千秋斷然的說道。

「說實話,我也不希望千秋和上原君交往」

「誒?」

是因為生氣嗎,千秋的臉頰變紅。……這個肯定的吧。沒有讓宿敵來給自己的戀愛道路提意見的道理。而且還是否定意見。肯定會生氣吧。

但即使如此……我也想,成為亞玖璃同學的同伴。她才應該是陪在上原君身旁的女性,我很確信。

我當場將頭磕在桌子上那般的對千秋低下頭。

「就是這樣!即使是萬般的失禮我也要拜託你……如果是對帶著疑惑的交往感到躊躇的這種半吊子的心情的話,還是不要回應上原君的心意!拜託!」

「誒,等,景太?為、為為、為什麼景太要這樣……」

因為我想支援亞玖璃同學……雖然這理由不能說出來。把責任和仇恨全推給亞玖璃同學的做法最差勁了。這只是我自己擅自的,自我滿足。但是……另一方面,即使是宿敵也不能對千秋撒個適當的謊言。

我再次把額頭貼在桌子上用力的摩擦。

「理由,我現在不能說!雖然不能說……我也明白這麼做很差勁……但是,這是我現在毫無虛假的真實想法!所以,拜託了,千秋!」

「景太……那個那個,這、這是……」

「前輩……也就是說前輩,內心是對姐姐……」

姐妹倆不知為何動搖顫抖的說話。不,比起動搖,更應該說是憤怒吧。肯定的吧。心春同學多少應該察覺到了……我……我,內心裡,比起千秋,更希望亞玖璃同學得到幸福。可以說就是最差勁的傢伙。

這樣的我現在能做到的事,只有,磕頭。

但是,姐妹倆說「還有其他客人在呢」,於是我不情願的抬起頭。

……再一次從正面看過去……星之守姐妹,臉紅得超出預想。

千秋不知為何有些開心的嘟囔。

「明明知道有交往的人卻那麼動搖……真、真是不行呢!真是!」

「誒?啊、啊啊,對啊。這樣是不行的呢」

雖然省略了主語,不過這是在說上原君吧。所以必須抹殺對憧憬的他的想法……這也就是說……。

「(回應我的請求,要拒絕他的告白的意思!)」

多麼慈悲的海帶頭啊。對千秋打從內心裡改變看法的我,不由得正面凝視她的眼瞳。千秋害羞的扭扭捏捏。……哎呀,這種謙遜的態度也很棒呢!真是刮目相看!

就在此時,這次換心春同學……不知為何有些淚目的紅著臉,開口說道。

「好狡猾喲……!……這麼拼命的純粹……這不是連我都想回頭了嗎……!」

「?回、回頭?那—個……」

不好,我們的發言終於開始變得不明所以了呢。這邏輯關係是怎樣的?這—個,心春同學,想對什麼回頭?上原君?不,這很奇怪吧……嗯。不過,又總不可能是說對我回頭的意思……話說,我是不是有什麼重要的話聽漏了?所以不知道話題走向?

這個可能性極其

濃厚。但是現在又沒有再讓她說一次的氣氛……。

「(這、這—個,總之曖昧的微笑。儘量爽朗的……我笑!)」

「!哼、哼!前、前輩真是個讓人頭疼的人呢!禽獸!」

「誒誒—!?」

嗚哇,我好像做了一個致命性失誤的選擇。果然不行啊,這種應付式的回應!所以說在人際關係方面我才會那麼在意別人的一言一行,盡力不聽漏別人說話的!因此……從今以後,即使被人罵這種特性很煩人,我也要一字不漏的用心記下別人的自言自語!

我堅定下此種決心,心春同學咳嗽一聲,重新說道。

「所以……結果姐姐打算怎樣?現在就打電話拒絕?」

「誒?不……這畢竟還是……」

千秋的表情有些僵硬。這是肯定的吧。「甩掉上原君」的工作,不管是我還是千秋都恕難從命。傷人內心也要有個度。話說,像我們這樣懦弱孤獨的屬性,即使自我厭惡的躲在一邊哭也幾乎沒可能如此行動。到底何時才能完成甩掉上原君這種偉業呢,我……好想看到那一天。

「雖然要拒絕……但又沒有很好的理由……」

『啊—……』

千秋的話,讓我和心春同學都不由得開始深思。的確如此。總不可能直白的說「總覺得上原君,最近和女性的關係很可疑」或「是景太拜託的」吧。既然如此……。

「那個,就說有其他喜歡的人,不行嗎?千秋」

「誒」

在我問起時,千秋的臉頰變得從沒見過的紅。

突然心春同學強勢的插入對話。

「雨野前輩的字典里,就沒有體貼一詞嗎!?」

「誒?不……誒?對、對不起……?」

雖然這完全是意義不明的發怒,總之反射性的道歉了。

星之守姐妹兩人,不知為何嘶哈的調整呼吸。……?這、這氣氛什麼情況。我……只不過是根據話題走向提出理所當然的主意……的吧?

心春同學稍稍瞪我的進行說明。

「實際上,被上原同學這種人追在身後不覺得煩惱嗎……雨野前輩」

「我?為什麼?誒?我完全不煩惱的……」

『真有男子氣概!』

星之守姐妹好像在莫名的感嘆。…………?不好,我現在是不是和她們的認識有什麼致命性的偏離?好像有這種苗頭。雖然是這樣……但又沒有什麼想法和對策。到底怎麼回事。

就在我走神時,心春同學咳嗽一聲。

「不管怎麼說,這種拒絕方式要是帶來什麼風波就不好了」

「是嗎?但是……『沒什麼特別的理由但就是不想和你交往』這種方式也有點,對吧?」

「我覺得用任何傷害渣渣男的語法都無所謂,如果因為曖昧的理由拒絕而讓姐姐被黏上的情況才是最可怕的。嘛……說實話也沒有什麼替代的方案」

這時,我突然想到天道同學不是經常拒絕告白嗎。在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是「拒絕」專業戶了。

事不宜遲。我當場撥打天道同學的電話。星之守姐妹一臉不可思議的觀望,數次的呼聲之後,天道同學接了電話。慌張的做完問候,我一下道出主題。

「天道同學!請務必,教我拒絕異性的方法!」

『…………誒』

其間,聽筒里的天道同學很明顯的動搖了。但是我繼續說。

「我表示對這個突然又失禮的請求感到抱歉!但是……我現在無論如何,都必須知道『巧妙的甩掉異性的方法』!」

『!?…………這、這是……雨野君……要自己……用嗎?』

「?對,當然!我要用!」

為了朋友。在說出這句話之前,聽筒里傳來天道同學帶著哭腔的大叫!

『我、我不要!』

「誒、誒誒!?」

沒想到居然會被拒絕,我動搖了。……嘛,的確,說實話這不是個有趣的話題。但是……現在!為了千秋!

「拜、拜託了!能拜託的人只有天道同學!天道同學的意見,是最值得參考的!」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