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章(2/2)
「唔……嗚嗯,為、為什麼奏姐姐大人會……」
「早飯已經做好了哦」
「哎、哎哎?!」
奏的話讓睡眼惺忪的薰子噌的一下坐了起來。看了看鐘,時間已經差不多指向了中午時分的樣子。
「本來是想要睡個回籠覺的……所以就……」
奏在食堂做準備的時候,薰子也終於啪嗒啪嗒地跑了進來。
——今天是三十一日。宿舍的阿姨從今天起到明年的四日為止都回家休息了。所以說,即使睡懶覺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因為總覺得,小薰子是不會自己做早飯的」
「嗯嗯……確實是這樣沒錯。呃、哇……好豐盛的早餐啊」
擺在桌上的,是比以往宿舍阿姨所準備的還要豐盛的多的飯菜……用豪華來形容也絕對不為過。
「來、趁著還沒有涼掉趕緊吃吧?」
看著還沒有睡醒的薰子又陷入了小小的混亂,奏開心地露出了微笑……
「姐姐大人,抱歉……」
「那個,是要橘子果醬嗎?」
「嗯,謝謝」
只屬於兩個人的早午餐時間,冬日的陽光透過窗戶,靜靜地灑在餐桌上。
「……那個,姐姐大人」
「嗯?」
「姐姐大人,不是要去瑞穗小姐的家裡面嗎?」
時間已經快過中午了。是奏理應該出門的時間。
「不去了」
「哎」
輕輕地把草莓果醬塗在吐司上,奏仿佛什麼都沒有發生似地說道。
「但、但是……」
「我哪裡也不會去的。就呆在這裡」
「姐姐大人……」
看著滿面春風的奏,薰子一時語塞了。
「……如果我在的話。會打擾到你嗎?」
「哎?!怎、怎麼會有這種事情!」
「是嗎。那就好了」
就算自己再這樣爭辯下去,也一定不是奏的對手……意識到了這一點,薰子只好苦笑著聳了聳肩。
「姐姐大人,還真是意外地頑固呢」
「和小薰子的程度比起來還差得遠呢……呵呵」
「啊哈……」
兩個人的視線交匯,就這樣笑著噴了出來。
「不過,姐姐大人的這樣溫柔的地方……我很喜歡哦」
「小、小薰子……不要戲弄人家啦」
叮咚——
就在奏被薰子的反擊漲紅了臉的時候,玄關的門鈴聲響起了……
「多謝惠顧!」
快遞員送來的貨物所指名的簽收人是奏。兩個人好奇地看著快遞單上的內容。
「……是瑞穗姐姐大人寄來的?會是什麼呢」
打開了保鮮盒,裡面裝著的是手打而成的蕎麥麵,還有蕎麥汁。
「啊哈,是西岡先生的蕎麥麵、還有楓小姐的蕎麥汁呢!」
和
去年奏在瑞穗家所吃到的一樣——由女僕長楓特製的蕎麥汁,以及瑞穗家的司機——西岡老人出於興趣而手工打成的蕎麥麵。
「哦……好像很好吃的樣子。真不愧是奏姐姐大人的姐姐大人,在溫柔這一點上還真是一模一樣呢」
注意到了奏和薰子的事情之後,應該是貴子和紫苑二人做出了這樣的決定吧。對於這樣的關心,奏也是喜出望外。
「我把過年要吃蕎麥麵的事情……完全忘了個乾淨。真不愧是姐姐大人們呢」
雖說是為了薰子,但是自己打破了約定也是不爭的事實……而然姐姐們卻一如既往體諒著自己,一想到這一點,奏的心中就洋溢起了一絲暖意。
「那、今晚就吃蕎麥麵吧」
「我來幫忙……雖然很想這麼說啦。不過我對於料理真的是一竅不通呢……」
薰子困擾地說著聳了聳肩。
「即使這樣也沒關係的。一起來做蕎麥麵吧?兩個人一起的話一定會更有趣的」
「嗯……如果姐姐大人不覺得困擾的話……我會努力的」
薰子害羞地低下了自己的腦袋,奏露出了愉快的微笑。
「還有呢,小薰子……冷的蕎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