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章(1/2)
憧憬,是一種何等柔弱,又何等珍貴的感情啊。受這股感情的驅使,君枝的身子一下子挺直了。
「菅原君枝……以下,同上」
「非常感謝」
君枝從學院長那雙虛弱而又溫柔的手中接過畢業證書……雖然這動作在排練時已做過無數次,但當接過真正的證書時,胸中還是會湧出幾分感慨。
「人氣真高呢」
「是呢。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不過……這就是我的責任」
從微笑著說出這些話的君枝身上,感不到半點的猶豫。
畢業離校的學生們,以及送她們離開的學生們。畢業這一行為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意義吧。不過,其具有著能令人產生實感的充實形式……則不能這麼說。
「……我管他是國會議員還是別的什麼,這種時候就該看清楚氣氛把致辭早早結束掉嘛」
在畢業生席的中間部分,葉子混雜著嘆息聲低語道。
「你個天殺的,雖然想這麼說來著……但這股不知不覺從腳邊升起的倒春寒實在是讓人不得不想抱怨啊」
齋偷偷看了一眼坐在斜後方的君枝,君枝本人倒是和平常一樣只是平靜地坐著。
「總覺得,沒什麼實感呢」
齋本來認為只要周圍有人發出抽泣聲,自己或許就能產生畢業的傷感情緒了。但當真的有人哭了的時候,她還是沒有這種情緒。
「我和齋這樣的人在這方面本來就比較冷漠啦……但會產生這種感慨,難道不是因為已經去過以後要上的大學嗎了?」
「怎麼可能……我到底有多鈍感啊,又不是史前的恐龍。被針刺了要過多少秒才發出悲鳴啊」
「我倒覺得還能說出這種話就是心存從容的證據來著……」
台上,來賓的冗長致辭已結束,正要進行在校生代表的致辭。
「各位姐姐大人,恭喜畢業……」
君枝看著由佳里的身影,腦海中浮現了去年的自己。
……居然剛說第一句話就口吃,以後一定要努力,君枝想起了當時自己下定的決心。比起當時的自己,現在的由佳里要堂堂正正得多。
「這麼悠哉不要緊嗎,接下來輪到你了哦?」
或許是投向台上的目光太過悠閒了吧,斜前方的葉子投來了奚落的言語。
「嘛,那麼振奮也沒什麼好處嘛」
試著振奮精神縮縮肩膀。沒錯,我的工作已經結束了。一想到這些,肩上就傳來一股奇妙的放鬆感。
「……祝願姐姐大人們今後貴體康健,各方面表現活躍,請允許我用這簡單的幾句話略表謝忱……在校生代表,上岡由佳里」
掌聲湧起,宣告了由佳里致辭的結束。這個時候,君枝的心已豁然開朗。
「畢業生答詞。畢業生代表,菅原君枝」
「是」
緩緩起立的身體上,滿溢著無可否認的Elder的品格和優雅的溫和……。
「……結果,這棵櫻樹還是沒開花呢」
畢業生們被目送著從禮堂退場,比在校生先一步走到外面來。作為其中一員的君枝站到了那棵櫻花樹下。
「就那麼想看這棵樹開花嗎?君枝同學」
「齋同學……是呢,這是為什麼呢。不知怎麼,最後必須要看看這棵櫻花開放,就是有這種感覺」
君枝輕輕將手放在樹幹上,看向還未開花的枝條。明明其他樹的枝條上都已經開滿了淺粉色的花朵了。
「嘛,那什麼……雖然和沙世子說的不太一樣,或許應該要用艾弗雷特解釋來看待這棵還沒開花的樹呢」
葉子走過來說道。看到君枝她們歪頭表示不解,葉子笑了。
「我們在此沒能看到的不幸櫻花,卻會在不同的時期開放。這些花會被本來不可能看見的人看見……我們或許會為它感到不幸,但也許『其他觀測者』會感到幸福哦?」
「……是嗎,原來如此。我的思念一定會被『下一個觀測者』所繼承呢。嗯,那樣就好。就算我沒能看到,但如果某個人能看到的話,那樣就行了」
君枝說著,向著未開花的樹投以一個笑容。
「雖然各位討論得很熱烈,但那個不能說是正確的多世界解釋……嗯咕,呣嘎嘎!」
「好啦好~啦,沙世醬NO要NO要說這種多餘的話!」
君枝她們回過頭,看到新學生會成員們齊齊站在那裡……不過沙世子的嘴正被可奈子捂著就是了。
「各位,恭喜畢業」
由佳里說完後,成員們各自表達了自己的祝賀。而畢業生們笑著接受了。
「現在開始就是你們的時代了。就請讓我們看看,和我們的時代相比明顯有所不同的聖應的風采吧……我們期待著」
「……是。我們會不忘努力,堅持下去的」
歡快的尖叫聲從由佳里精力充沛的應答聲背後接近。
「呀啊!是姐姐大人們耶!」
「輝夜之君,帝之君!請和我們合影!」
「……所謂最後的職責吧,君枝?」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