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章(2/2)
成為初中二年級生之後,停止了變得難於立足的社團活動,放學後遊蕩著買東西的時候,被星探物色中的情況也增加了。雖然一開始拒絕了但是在被現在的事務所搭話的時候,正好發生了各種各樣的事情媽媽的工作也變得不順利起來,因此想著就算掙點生活費補貼家用也好就加入了。
理由什麼的那種東西,並不是因為突出地喜歡電視什麼的,也並不是喜歡音樂什麼的。不過就算是那樣的我,也對能夠站在舞台上作為偶像唱歌什麼有過憧憬。
作為新人偶像最初的工作,是作為事務所前輩的前座*進行談話。就算是現在也不擅長在人前說話的我,當時接下那個工作時想著的是,「就算是為了家裡也不能被炒掉」,只是想著這種事而已。
(*前座:墊場演員。歌謠表演時先於歌星上場演唱的歌手。)
到了正式演出的時候因為極度的緊張老實說我也不記得到底說了些什麼,雖說如此,在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是取得了大成功、「最高」的結果吧。
會場前所未有地擠滿了人,各雜誌以及體育新聞的記事也對此事大書特書。要說唯一有的問題的話,就是其中成為話題的並非原本應該是主角的前輩,而是只有我而已。
只是站在舞台上說了話,既沒有唱歌也沒有跳舞的「無名的偶像」獲得了觀眾們猛烈的支持。雖然對於事務所來說是值得高興的事,但是從那天之後,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的,事務所內不斷打進的詢問有關我的事情的電話的數量,毫無疑問就是異樣本身。
偏離了道理和常識之類的範疇,既沒有意義,也絲毫無關理由和嗜好什麼的,只是一味地,把眾人的「視線」集中到了自己身上。
那個時候,我再一次發覺了自己並不「普通」這件事。
「餵——。問你在聽沒」
「……誒!?啊、是的!」
「不對,剛才很明顯的沒在聽。是中暑了麼?」
「啊、不是,只是測驗實在是做得太差了……哈哈……」
「太差了呢。總之那個測驗下周會再考一遍……儘量加油吧」
被用像看著可憐的孩子一樣充滿了悲哀的眼神看了。
「下周嗎!?好……我會加油的……」
明明這次也十分努力了。
接下來要怎樣加油才好呢……。
「嘛也別太拼命了。而且你也還在對學校的適應期,下周還有LIVE不是麼?」
「啊……!是的……有的呢……」
明顯地愁眉苦臉起來,但還是盡力地將這樣的表情抑制了下去。
「唔」地嘆了口氣,這次換成了無可奈何地溫柔眼神看了過來。
「嘛、不要太勉強了……。總之先回去吧。今天不是也有電視劇的拍攝麼?」
「是……不對!我會去上課的!還有時間!」
「不,補習的時間安排上寫著吧。因為進入盂蘭盆節了所以一年級生今天只有一節課。下次課從三天後開始。說起來給我看清楚啊……」
「誒誒!?啊、真的……」
看了看取出的時間表,確實今天只有一節課。
沒想到我沒看時間表就來補習的事實會以這種形式暴露……。
「呃……那麼,三天後再見!」
「喔。盂蘭盆節都不能休息真是辛苦呢。那麼我也該回去了你小心點回家哦?」
「沒問題的!那麼今天就先告辭了!」
簡單地進行了對話,將接到的試卷儘量塞進深處,蓋住了室內鞋。穿上剛脫下的室外鞋,將教職員用玄關留在了身後。
打開玄關的門,蟬聲就一口氣溢了出來。
再次邂逅的直射日光,釋放出比剛才更甚的殺人熱浪。
一想到接下來又要走上回家的路,就忍不住嘆起氣來。
「嗚哇……嗯,總之先
來點飲料什麼的……」
從教職員用玄關到操場的道路途中有自動販賣機。一旦想起喉嚨渴了這件事,馬上就變得無法忍耐了。朝著自動販賣機的方向,靜靜地行走在色彩各異的石子路上。
緊挨著自動販賣機,有著用公園中經常見到的樹枝和爬山虎搭建成的天井的,相當大的談話區域。在四處都散布著的白色桌子旁邊,有著數個嫻靜的女學生在談笑著。恐怕是來參觀什麼社團活動的練習比賽之類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