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章(2/2)
猛然想起文乃說的「即使想要傳達,也有會趕不上的情況」這句話。
我真是大笨蛋。明明只是要傳達這麼簡單的事情而已,卻花了太多的時間了。
意識變得模糊,但直至迎來終結的那個瞬間為止,我一直都在反覆念誦著那句話。
「——遙,最喜歡你了」
HEADPHONE ACTOR Ⅳ
最後的話語傳達到了嗎。
雖然已經無法確認,但確實已經傳達到了。我這樣感覺到。
真是不可思議的感覺啊。
像在溫水中漂浮著一樣,又像在空中飛著一樣……。
是啊,就像從什麼中甦醒過來了一般的感覺。
那樣粗重的氣息也好,像是要裂開一般的腳上的疼痛也好,總是讓人煩躁的睡意也好……現在的我已經什麼都感覺不到了。
我已經死掉了嗎。
這無限蔓延的黑暗就是所謂的死後的世界嗎……。
雖然在我的想像中死後世界是更有童話感覺的,但意外地神明大人也會偷工減料。
至少點個燈嘛……。
「哈啊,總覺得完全不明白啊……啊咧?啊!啊~!啊~!……能發出聲音。呃~呃……嗯~身體也……還在」
我仔仔細細地來回摸著自己的身體,看來無論是身體還是聲音自己都能好好地感覺到。
「那麼,這裡是怎麼回事啊。也不像是被關在哪裡……剛才看到的,只是個奇怪的夢麼……」
不經意間我回想起了剛才經歷過的壯大而絕望的經歷。
阿鼻地獄一般的街道。
崩落的天空。
不經意間聽到的那另一個「我」的聲音。
僅僅是回想雞皮疙瘩就出來了。
接著我注意到了自己「起了雞皮疙瘩」這件事。
說起來為什麼,會變成這種不可思議的狀況呢。
雖然能發出聲音,但卻感覺不到呼吸。
雖然能摸到身體,但卻感覺不到溫度。
如果這就是所謂的「死亡」的話,我只能接受了吧,但我卻無論如何都想不起來。
那個時候,在那條走廊中醒過來之前,我的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那種感覺至今已經經歷了無數次了。
「突然睡著後再醒過來的時候」的感覺。
現在我腦袋中關於自己在那條走廊上醒來之前的記憶已經完全消失了。
恐怕是我因為「病症」而昏倒,然後在那裡醒了過來吧。
那也是,至今已經經歷過了無數次的狀況,所以並不是那麼值得吃驚的事……但這次醒過來之後的狀況不同。
至今為止像這樣被吞入夢一般的現象中,在黑暗中徘徊的情況一次也沒有過。
「嗯~!!搞不懂!!這裡到底是哪兒!?有人嗎!!有人在嗎~!!」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以聲音為契機,但在我這樣叫道的時候,突然之間,黑暗中啪唦地浮起了一個四角的電視屏幕似的東西。
而在那個對面,無數的顯示器,以及布滿了生物一般的配線的天花板被映照了出來。
「嗚、嗚哇啊!嚇死我了……這個是啥……電視機?」
靠近後仔細看了看,這裡是一個實驗室似的陰暗房間。
每個屏幕上都各自顯示著某種參數和時間表。
而我窺探著房間內部的這個四角窗口,也是那些屏幕之中的一個吧。
但是無法確定自己看到的一切。
周圍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從四角切割的窗戶一般的畫面上看到的這個房間
,就是現在,我所能知道的全部。
不過說起來那個世界怎麼樣了啊。在那個時候,我有種自己所居住的街道就像是紙糊的一般的感覺。
因為必須得傳達某事而變得拼命,結果現在連拼命的原因我都記不起來了。
「嗯~……雖然太暗了看不清……有人在說話?」
因為房間裡除了屏幕投射出的光線外並沒有照明,所以看見的東西相當有限。
只是從這個四角的窗戶里,能夠聽見微弱的聲音。
「……1號暫且成功了啊。哈哈……沒想到第一次就能這麼順利啊。花一年時間準備還是有價值的啊」
像是耳語一般傳來的那道聲音,屬於我相當熟悉的一個人。
「……老師?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
我設法確認那道聲音的主人的樣子,改變姿勢後朝四角屏幕中定睛看去。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比起剛才聲音的音量增加了,能夠很清楚地聽到了。
眼睛也像是適應了昏暗的光線一般,能夠逐漸地看清房間的全貌了。
可是,那裡映照出的,是讓人無法置信的光景。
之前因為太暗而沒能看清的房間深處,放著一台大型的像是X光機一般的機械。
而床的部分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