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章(1/2)
?哦哦不好意思……總覺得好像完全不記得路啊。現在是哪兒已經完全搞不清楚了」
「因為主人真的是完全不外出嘛。聽說最後一次外出還是在兩年前來著?現在的地圖好像跟那個時候已經完全不一樣了喲?」
雖然因為太過炎熱所以都沒注意,不過似乎確實改變了不少。
不知道是什麼的巨型建築也好,好幾棟新建的公寓也好,都將我腦海中記憶里僅存的情報一點不剩的覆寫了。這也就是通常說的都市開發吧。雖然在這條街道上生活了相當長的時間,但是沒想到短短兩年內就會發生這樣大的變化。還是說是因為我一直都閉門不出,時隔好久才出門的落差造成的錯覺?
好像自己的街道被誰一點點的替換掉一樣,這樣的感覺向我襲來。
或許這條街上的居民,包括我自己,都在沒有察覺到這種變化的情況下生活著。
一邊想著這種事情一邊這回到剛才的路口,按照ENE的指示向右轉後,看到了大路。意外地我家處在還不錯的地段上。車流和人流都匆匆而過,在被左右的建築物遮擋住的一條路的前方,正在不斷重複上演消失和出現的人流,都跟我平時從屏幕的畫面中看到的毫無二致。
「嗯,要沿著前面的大路順著左邊一——直前進的感覺呢。然後,之後向右……主人?」
「誒?哦……哦。原來如此啊。所以,接下來要往哪邊?」
「所以說了順著前面的大路朝左!然後朝右!怎麼了主人,發了相當程度的呆呢。……!莫非已經中暑了嗎!?」
「沒有,不是那樣。只是,不知怎麼覺得有種奇怪的感覺吶……。那種地方真的會有百貨商場嘛?」
至少兩年前那麼大的百貨商場是沒有的。就連要買稍微像樣一點的家電都應該要走相當遠的。
「毫無疑問的確有喲?嗯~……主頁上寫著『您身邊的百貨店!從家具電器到廚房用品一應俱全』……啊啊!不過這家店是今年春天剛建成的誒。」
「哈……那難怪我不知道。但是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
「嗯~不過似乎這一帶最近開發活動進展很活躍喲?從這邊向右不遠有大型的醫院,再往前還有新建的學校……似乎對面還有大型的圖書館。這些,似乎全部都是從去年年末到今年一口氣建起來的呢」
「建了那麼多麼!?總覺得真的完全變了吶……哦、總算到大路了啊……」
剛走出這條路,全景畫一般的街道一下子在視野中拓展開來。GG看板和街邊的樹、辦公樓和餐館都能看到。
穿著制服的學生、以及一隻手拿著手機一邊不停地低頭道歉地公司員工。
所有的一切都在發出聲音,聲音,聲音。
不知不覺中就被包圍在各式各樣的情報中,只留下眩暈一般的感覺。
「嗚哦……我好像撐不住了。回去吧?好嘞回去吧」
「好像有著相當數量的人呢。感覺盂蘭盆假期真是可怕吶。加油吧!」
「我的意見什麼的你是不會聽的吧……啊~真的是好多人吶……」
這條大路比起剛才的小路更注重配備,街邊種著的樹投下樹蔭,走起來多少輕鬆了一些。
只是因為道路上行走的人和來往的車輛,身體感受到的溫度噌地就竄上去了。
雖然不情願地抱怨著但還是繼續沿著大街前進,逼近了巨大的十字路口。
「因為主人回家之後肯定還是會說著『死了~要死了~』吵個不停的嘛。再稍微忍耐一下!」
「我說你啊……啊啊不行了,已經不想跟你進行對話白白浪費體力了。哦、綠燈了嘛。過馬路吧……」
交通燈變成綠色,穿過路口不遠的前方能夠看到公園。鞦韆、攀登架、噴泉等小孩子見到一定會飛奔過去的遊樂設施排列在其中。然後從那裡再往前走,右手邊建築物的上方,能看見此前一直被街邊樹遮擋而無法捕捉到的,大型的百貨商場特有的巨大看板的一角。
「哦哦哦比想像中還要大嘛……!居然建成了這樣的商場啊……」
「好像說是地區最大的商場呢!順便也看看洋服什麼的怎麼樣?」
「白痴麼。已經說了只有今天外出而已了吧。這種熱死人的天氣已經煩透了。」
「也是呢~!就知道你會這麼說!不不要是主人真的說要買衣服回去什麼的反而該打119了喲!」
「我是原始人麼!?衣服還是會買的啦!白痴麼!」
「哦哦,那去看看?」
「不、不了……今天還是算了……」
這時聽到了「呼、庫庫」地笑聲。
感覺到自己臉紅了,我將手機放進了口袋。
「嗚哇!主人我開玩笑的啦!下次再來吧!?吶?」
既然手機在口袋裡,這邊的聲音她應該聽不到吧。
「下次再來……啊」,不自覺地這樣低語道。
將看板當做標記前進,然後再次看到了兩車道的大型的十字路口。
右手邊的建築行列中斷,路口的對面出現了那棟百貨商場。
——其全貌只能用「巨大」一詞形容。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