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1【某天早晨的平穩生活】(2/2)
「我請阿諾斯的媽媽教我做。」
「這樣啊?哼──這麼說來,你說過你在學習做料理呢。既然早上要去,怎麼不跟我說一聲呢?」
大概是覺得自己被排擠了吧,莎夏看起來有點不滿。
「說過了。」
「咦?什麼時候?」
「早上,出門前。」
莎夏就像在回想似的低著頭,一副完全沒有記憶的樣子。
「我起床時,米夏就已經不見人影了耶……?」
米夏忙不迭地搖頭。
「那是第二次。」
「騙人……?真的嗎……?」
也就是說,她跑去睡回籠覺了啊。
「唔,原來莎夏你早上爬不起來啊?」
「才沒這回事……」
我看向米夏,她頻頻點頭。
「很難起床。」
「我、我就只是有點離不開床鋪,醒來時腦袋一片空白,記憶會變得很模糊而已啦。」
這怎麼聽都覺得她很難起床吧?
「你是怎樣啦,那個得意的眼神。」
「沒關係,你不需要感到可恥。就算早上爬不起來,也不會造成任何障礙不是嗎?人生也不會因此完蛋。」
「別說得事情好像很嚴重一樣好嗎?」
我只是在說這沒什麼好可恥的,不懂她在生什麼氣。
「夠了,趕快上學吧。」
莎夏一邁開步伐,米夏就立刻快步追上。
「生氣了?」
「我生什麼氣啊?」
「……因為我一個人去。」
「我才不在意這種事呢。就算大清早繞遠路到阿諾斯家裡,也沒什麼意義。」
米夏垂著頭,想了一會。
「……我不會再去了……」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啦!就說我不在意了吧?米夏想去的話就去啊。」
米夏像是很為難似的低頭不語。我忍不住「咯哈哈」笑了起來。
「你、你笑什麼啊?」
「莎夏,才剛碰面你就謊話連篇呢。想來我家就坦白說啊。」
「我……我才沒說我想去呢……」
她愈說愈小聲。
「因為早上爬不起來,想說反正沒辦法來,所以才在那邊賭氣說你不在意吧?沒關係,你放心好了。在我面前,早上爬不起來根本算不了什麼。」
「……那個……雖然你好像說得很誇張,但你打算怎麼做?」
「我直接去叫你起床。」
「……咦?」
莎夏整張臉頓時紅成一片。
「莎夏,你似乎很擅長睡回籠覺呢。但我可沒有米夏這麼好說話喔。在我面前,你是別想睡了。」
我邊這麼說,邊探頭注視著莎夏的臉。
「……啊……………」
「答覆呢?」
無法正視我的眼睛,莎夏的視線往斜下方望去。
「………………好的……」
莎夏以細如蚊鳴的聲音答覆。
唔,早上爬不起來有這麼可恥嗎?
「這樣下次就能一起來我家了喔。」
我朝米夏這麼說後,她就開心地點了點頭。
「……可、可是……總覺得不太對勁耶。明明是要去阿諾斯家,阿諾斯卻要特地來叫我起床……」
莎夏喃喃自語著。
「嗨,早啊。」
聽到爽朗的招呼,回頭就看到雷伊站在那裡。
「早,還真巧呢。」
米夏與莎夏也一齊道「早安」跟他打招呼。
「你們總是一塊上學嗎?」
「沒有,今天只是碰巧。」
雷伊來到我身旁。
「話說回來,你知道什麼不錯的魔劍嗎?」
「唔,是要代替伊尼迪歐的嗎?」
「畢竟澈底斷成兩截了嘛。有時間或許能修好,但看來得暫時用其他劍了。」
畢竟也不能每次都把席菈找來,請她化
身為劍來使用嘛。
我想想看,藏寶庫里有適合雷伊的魔劍嗎?
「啊,大家早安!」
遠方傳來叫喚。米莎揮著手朝這裡跑來。
「真難得呢,大家像這樣一起上學。」
「是啊,似乎是在路上偶然遇到的唷。」
雷伊答道。
「是這樣啊?呵呵呵,不過,感覺還真不錯呢,大家能像這樣一起悠閒地上學。我早上總是一個人走,覺得有點寂寞呢。」
「原來你這麼怕寂寞啊?」
「啊哈哈……要保密唷……?」
他們兩人像這樣邊走邊聊著。
我們一面享受平穩的生活,一面走向德魯佐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