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 > 第二卷 §13【米夏的焗烤料理】

第二卷 §13【米夏的焗烤料理】(2/2)

目錄

她有點害羞地說道。

「我再做。」

「別這麼勉強自己。就算不做,我跟米夏的關係也不會變差的。」

米夏困擾似的沉默下來。

「不行?」

「如果你想做的話,我非常歡迎喔。」

「我喜歡做。」

這麼說來,她的拿手魔法也是「創造建築」啊。

「那麼,能再請我吃嗎?」

「約定?」

「好啊,我很期待喔。」

我用手指彈了一下盤子與湯匙,發動魔法將這兩樣餐具唰地洗乾淨後,讓餐具飄到空中,放回餐具柜上。

「去過工作室了嗎?」

「還沒。」

「那麼,要去嗎?」

「嗯。」

我跟米夏一起離開廚房。推開工作室的門走進後,看到媽媽待在裡頭。

「雷伊他們怎麼了?」

隨後,媽媽豎起食指噓了一聲。仔細一看,發現莎夏就在旁邊,裹著毛毯睡著了。

「小莎好像累了呢。」

她在小組對抗測驗中耗費了不少魔力呢。

「小雷他們說要去吹吹晚風,到庭院那邊去了喔。」

媽媽低聲說道。

唔,庭院啊。離開工作室,我們走到屋外。

儘管太陽早已下山,但月光也隨之升起,使得周遭並不會太暗。由於這附近住宅密集,所以也有從民家裡露出光亮。

「不過,今天真是謝謝你了。」

從家中庭院那邊,傳來米莎的聲音。

試著窺看過去,就看到她坐在樹根上;雷伊則站在一旁。

「是指什麼事啊?」

「呵呵呵,是你邀請我的吧?要是雷伊同學沒有邀請我的話,我想阿諾斯大人也不會讓我加入小組吧。所以,我是在謝你這個唷。」

雷伊揚起淡淡微笑。

「我並沒有這種意思就是了。」

「啊,不讓我欠你人情,你還真是溫柔呢。」

米莎吟吟笑起。

那兩人在一起時,老是在笑呢。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像雷伊同學這樣的人唷……」

「像我這樣?」

「……那個,該怎麼說才好,要說是完全不在意自己是皇族的事嗎……?」

伊忽然爽朗笑起。

「我想涅庫羅的兩姊妹也一樣喔。」

「啊哈哈……可是,還是有點不同呢。我想莎夏同學和米夏同學,是在充分理解皇族的意義之後,依舊選擇成為阿諾斯大人的部下。」

「我看起來不是嗎?」

「這個嘛,老實說,你看起來就像是對什麼皇族啊、混血啊,還是始祖之血本身等等,一點興趣也沒有的樣子。這樣講雖然不太好聽,但感覺就像是覺得這些事怎樣都好唷?」

雷伊噗哧笑起。

「或許吧。在小組對抗測驗時我也說過了,我很不擅長應付這種事。」

雷伊將視線從米莎身上移開,注視起遠方。

「我真的就只想考慮劍的事情。要怎樣才能把劍揮得更快?要怎樣才能斬斷無法斬斷的東西?除此之外的事都讓我感到麻煩呢。」

「有什麼讓你無法只考慮劍的事情嗎?」

就像是單純的疑問般,米莎詢問著。

「只要活著,就有很多唷。比方說,像是不能不吃飯。」

米莎噗哧地啞然失笑。

「雷伊同學還真是怕麻煩呢。」

「我是打從骨子裡的懶人喔。」

雷伊再次看向米莎。

「所以我不打算加入統一派唷。雖然也不認為皇族是對的。」

「啊,不是的,我沒有這個意思。」

米莎連忙搖手,然後一臉認真地說道:

「我是這麼想的呢。像雷伊同學這樣的人,說不定就是我們統一派的理想。早在說出皇族怎樣、非皇族怎樣的言論時,我們就已經把魔族分成兩派了。會說這種事很麻煩、怎樣都好的人,肯定才是個沒有任何歧視的人,我有這種感覺。」

「就算你這樣抬舉我,我也很傷腦筋呢。要這樣說的話,阿諾斯看起來才像是真的什麼都不在意吧?」

「……阿諾斯大人是……」

「是因為想拱他上轎,所以無法冷靜看待他嗎?」

米莎驚訝地看向雷伊。

「你講得真直白呢。」

雷伊沒有答話,就只是回望著米莎。她尷尬地別開視線。

「……雖然我們除了相信阿諾斯大人外,已經沒有其他方法了,但也很清楚,這對阿諾斯大人來說或許不是一件好事……」

「我覺得這麼做很好。」

立刻回答的雷伊,讓米莎再次露出驚訝的表情。

「不論米莎同學等人做了什麼,我想都不會對他造成一絲的影響。」

米莎就像不知該怎樣回話似的,把臉埋進膝蓋里。

「我不是在顧慮你,而是真的這麼覺得唷。是不是遭到利用、是好事還是壞事等等,阿諾斯並不處於這種層次上。就算灑上一個水桶的水,也不會讓大海激起一絲波浪。他看起來就是如此超凡。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呢。」

「你們才剛認識沒多久,為什麼能斷言到這個程度啊?」

雷伊爽朗笑起。

「就只是直覺唷。我不擅長思考困難的事。」

米莎也呵呵笑起。

「總覺得心情稍微輕鬆了一點。」

「我也能問你一個問題嗎?」

米莎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好的。」

「米莎同學是半靈半魔吧?」

「是的……」

「身體狀況有變差的時候嗎?」

米莎就像是摸不著頭緒似的歪著頭。

「那個……是有稍微身體不適的時候啦,但基本上一直都很健康唷。怎麼了嗎?」

雷伊瞬間閉上了嘴,然後以難得認真的表情說道:

「因為我聽說半靈半魔不長命。」

「咦……?」

「就我所知,沒有半靈半魔能在施展精靈魔法後還保持健康的。米莎同學是特別的吧。」

「是這樣嗎?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雷伊把手伸向米莎。

「回去吧。身體會著涼的。」

「啊,好的。」

牽起手,米莎站起身來。

「不過,今天真的很謝謝你。今後我會努力營造一個能讓雷伊同學這樣的人變得很普通的社會喔!」

米莎這麼說後,露出一臉糟了的表情。

「不、不好意思。就算我這麼說,你也覺得很為難吧。」

「不會。」

雷伊吟吟笑起。

「我會替你加油的唷。說什麼因為是皇族、因為是混沌世代的,而被硬塞了一堆事情到身上,坦白說也讓我覺得很厭煩呢。」

米莎一臉開心地用力握拳。

「請交給我吧。為了讓雷伊同學能有悠哉度日的一天,我會拚命努力的。」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