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16【學院對抗測驗】(2/2)
「沒錯,阿諾斯同學或許能輕鬆獲勝,可是老師也想讓勇者學院的那群少爺見識一下,我教出來的學生有多麼厲害。」
唔,原來如此。沒錯,就算看我兩三下打贏他們,梅諾也消不掉心中的這口怨氣。所以才想藉由自己親手培育的學生之力,給他們一點顏色瞧瞧。
「梅諾,我明白你的心情。但三年級生不清楚勇者們的手段吧?」
「……阿諾斯同學知道嗎?」
「你以為我是誰?」
梅諾沒有回答,也沒有反駁,就只是保持沉默。
「他們打從以前就相當陰險。跟魔族不同,很擅長耍小手段。昨天就連在課堂上都那樣了,還是派我的小組出場較為明智。」
「那就這麼想吧?」
此時插話的是三年級生的里貝斯特。
「正因為不知道他們會耍什么小手段,所以先派三年級生出場看看情況。」
唔,皇族派說了很難得的話呢。
「儘管不知道他們是去哪裡調查的,但勇者學院對魔族瞭若指掌。就這樣進行對抗測驗,會對我們有些不利吧?既然如此,首先該做的就是摸清楚對方的底細。」
這確實是標準作法呢。與人類之間的戰鬥已經過兩千年了。如果他們是真心打算消滅暴虐魔王,肯定會開發我所不知道的魔法。
不過,儘管不覺得他們會蠢到在這裡披露,但戰鬥方式也不可能跟兩千年前一模一樣。
「就算完全不知道對方的底細,我也不會輸。」
「跟傳聞中的一樣,是個傲慢的人呢。難怪會被說是不適任者。」
里貝斯特嘆了口氣。
「我是皇族派。阿諾斯.波魯迪戈烏多,坦白說,我是絕對不會原諒你這個假冒暴虐魔王之人。」
他以堅定的意志說道。
「不過,昨天你造出聖劍時,老實說讓我非常痛快。」
「喔。」
「雖然是個討厭的男人,但你也是魔族的一員。不過,他們可就不同了。侮辱魔王學院就等同是在侮辱暴虐魔王。」
哎,假冒暴虐魔王的行為,就某方面來講也能說是一種敬意的表現。畢竟沒有人會特意去假冒微不足道的身分。
「首戰就交給我們吧。既然你自認是暴虐魔王,那在後方擺架子看戲不就好了?」
他這話說得還真是深得我意。
「可以嗎?這就像是要你為我去打頭陣一樣喔?」
「今天是學院對抗測驗。我可不記得德魯佐蓋多有教我們連在與敵人作戰時都還要跟自己人起內鬨。為了獲勝而採取最佳行動,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吧?」
很有魔族風格的想法呢。或者該說是梅諾的教育成果吧。
兩千年前的魔族也絕非鐵板一塊。有像辛這樣忠心耿耿的部下,也有看我不順眼的傢伙。甚至還發生過許多次在魔族內鬥時,外敵趁機入侵,導致深陷危機的局面。
只不過,一旦與人類或精靈開戰,大家就會忘了平時的紛爭,為打倒眼前的敵人而團結一致。儘管有許多事情因為阿伯斯.迪魯黑比亞而扭曲了,但似乎沒有連本質都一起改變的樣子。
「我們所尊敬的始祖是為了弱者而戰,我以身為他的子孫為榮。就算要成為不適任者的棄子,也正合我意。」
既然身為皇族派的里貝斯特都說到這種地步了,又怎麼能不體諒一下他的心情呢?這個男人也不是心甘情願這麼做的。換句話說,他不惜向不適任者的我讓步,也想要回應恩師對他的期待。
「好吧。不過,在摸清楚對手底細的同時,既然要出場,就順便讓我見識一下前輩的風範也無妨喔。」
他露出無畏的笑容。
「這是當然,用不著你提醒。」
真是不可愛的傢伙。也好,反正突然變得很順從,感覺也挺噁心的。
「那就這麼決定了。里貝斯特組,準備好了嗎?」
里貝斯特組整齊列隊的組員們一齊點頭。
「剛才我也說過了,坦白說,老師我是氣得要死喔。那些傢伙是怎樣啦,有意見就直接說出來啊。那個叫迪耶哥的傢伙也是,在那邊冷嘲熱諷、頻頻搞小動作,看這邊不想惹事就跩上天去,真是有夠煩的。」
在梅諾低聲抱怨後,里貝斯特組的眼神就銳利起來。這是想為恩師報仇的表情。
「聽好,要贏喔!就讓人類見識一下魔王學院的實力吧!」
她如此高聲一呼後,他們就「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地高聲
吶喊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