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 > 第四卷 下 §56 兵士們的夢之軌跡

第四卷 下 §56 兵士們的夢之軌跡(2/2)

目錄

「笑一笑吧」

令人意外的台詞。

「在死者面前嗎?」

「他們想知道,我等君主會以何種方式笑。想知道除了作戰之外的魔王面貌」

即使是兩千年前,我也不是沒有笑過才對。

什麼時候應該要笑我還是理解的。

正因如此,我才經常邀請小丑和旅行藝人來魔王城,舉行宴會。

但是,說不定我的部下認為,那不是我發自內心的笑容吧。

雖然那個時候的我還不知道,帶著轉世後才有的那些心情去開懷大笑之類的,以前的確沒有過。

「連部下的想法都不理解,真是不像樣的王呢」

以正臉面對他們,我說道。

「正因為有你們的幫助,我才能走向和平的時代」

回憶起魔法時代的事。

無聊的授課、退步的魔法術式、不承認我是魔王的子孫們。

就是這種愚蠢、無聊、但誰也不會死的和平日子。

如果能實現的話,我也想讓他們看看那些光景。

「感謝」

那句話里,包含著對部下的感謝與慰勞。

雖然不曉得這樣笑得夠不夠好,還請你們擔待些。

我站起身,盯著墓地深處的館看。

「絕不是徒勞之舉」

如果放任阿維斯·迪爾海維不管的話,迪爾海德將再次掀起戰亂。如此一來,又有許多人會丟失性命。

已經不會,在讓那種事情發生第二次了。

「久等了。走吧」

「嗯」

透過魔法《幻影擬態》和《秘匿魔力》隱藏身姿與魔力以後,我和米夏兩人朝墓地之館前進。

門上掛著《施錠結界》。

「呼姆。原來如此。如果用《解錠》打開的話,就會察覺到有人侵入了吧」

連動的魔法效果雖然薄弱,但不容易被注意到。

但是,多虧牆壁上的文字,一下子就看穿了。

遵照建言,我對門扉使用魔法《腐死》。

『嘎嚓』一聲,鎖開了。

將手放在門上,慢慢打開。

裡面相當昏暗。和外觀相符,室內也是相當陳舊的模樣。

日常用品之類的東西上面布滿灰塵,損壞的東西也不在少數。

走進室內深處後,裡面有著能通往至地下的石階。

因為沒其他值得一提的東西,我們便直接走下樓梯。

石頭牆面上所設置的燈,朦朧的照耀著周圍。

過一陣子,聽到了『喀喀喀』的笑聲。

「——真是太令人佩服了。連一瞬間都不到喔。吶,吉克」

是聽起來相當愉快的男子的聲音。

在往前進一點後,看見了無頭魔族,熾死王艾德梅德。

「雖然是負傷狀態,但能如此輕易的將神斬舍,真不愧是魔王阿諾斯的右臂阿。神敵不過的不只是魔王,連他的部下也是!」

明明連嘴也沒有,真不曉得是從哪裡發出聲音的,艾

德梅德異常的興奮,熱情的說著。

旁邊隨聲附和的是一個有褐色皮膚與金色眼睛,將頭髮梳成背頭的男子。兩千年後曾見過一次。是熾死王的參謀,吉克。

「那麼,魔王阿諾斯究竟有多強呢?無論多麼強大的敵人發起進攻,都還遠遠得知不了底線!真的有個底嗎?真是的,太美好了!為什麼美好,你覺得呢,餵、吉克?」

「我並不曉得。然後主人。今後打算怎麼辦呢?」

吉克適當的回答後,進一步問道。

「天父神還在阿哈特赫倫」

「如果沒有你的身體,那還需要一段時間回復嗎?」

「正是如此。那個神已經快死了。但是,也能說是如同計畫的一般。我和魔王的右臂會面也如計畫的一樣」

吉克皺起眉頭,沉思著。

「重點是同盟還在繼續」

「正如冥王所說,神族皆是些不明正體之物。還是不要太深入比較好吧?」

「喀喀喀,不明正體才好啊。那些知道底細的雜魚能成為魔王阿諾斯的敵人嗎,嗯?雜魚角色只要有緋碑王就夠了」

吉克的視線像是想要說些什麼,但最後還是答道。

「是」

「但是,雖說是能誕生秩序的秩序,天父神諾瓦斯加利亞這號人物,做為魔王的敵人也太拙劣了。要說為什麼,因為他將暴虐的魔王看成微不足道的存在。輕視敵人的對手,你覺得會贏嗎?」

「不」

「就是那樣,不可能贏。那傢伙贏不了吧。暴虐的魔王已經超出了我們的想像。這樣做就能贏、那樣做就可以贏,一旦陷入這種迂腐的想法時那早就已經輸了。但熾死王我不同。我一直,都認為魔王絕對會獲勝!」

艾德梅德高聲呼道。

就像在稱讚我似的。

「雖說如此,但就這樣消失還是有些可惜。如果能捨去傲慢心,意識到自己是魔王的敵人的話,神的力量本身還是強大的」

在艾德梅德極力主張途中,吉克插嘴道。

「傳說神便是秩序本身。這個,難道不是在束縛著諾瓦斯加利亞嗎?」

「如果是那樣,就成為可以控制那個秩序的存在便是」

吉克露出驚訝的表情。

「怎麼做?」

「那還用說嗎。由熾死王我,來得到天父神的力量阿。必須為了這個而準備魔法術式喔」

「……能做到這種事?」

喀喀喀的,艾德梅德發出笑聲。

「不能、不可能啊!即使花上兩千年,也不可能如熾死王我的意阿。魔法開發並不是我的領域。但是,暴虐的魔王的話,如果有研究到一半的魔法術式,應該很容易就能完成了才對吧?」

吉克臉上露出疲憊的神色。

不管說什麼話題,都是為了將話題扯到我身上而準備的吧。

「喂喂,別一臉煩躁的樣子阿,吉克。暴虐的魔王,指的可不是阿諾斯喔」

「不然呢?」

「作為神之子的,大精靈。誕生暴虐的魔王,阿維斯·迪爾希維雅,就是諾瓦斯加利亞的計畫」

像是嚇了一跳,吉克露出險峻的表情。

「想利用勇者卡農的計畫?」

「正是如此」

「……換句話說,藉助遵照計畫誕生的阿維斯·迪爾希維雅的力量,來奪取諾瓦斯加利亞嗎?」

「視情況而定吧。必須做出能增加更多魔王敵人的選擇才行。這比什麼都還讓人費心阿」

喀喀喀的,艾德梅德高笑著。

「恐怕,勇者差不多就要和大精靈之母與魔王的右臂接觸了。在沒有魔王的現在,他們三人到底會如何判斷呢。喀喀喀,真是讓人期待呢」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