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 > 第五卷 §16.【打不開的罐頭】

第五卷 §16.【打不開的罐頭】(2/2)

目錄

艾米莉亞看著自己手裡的罐頭,戰戰兢兢地遞給了我。

「要吃嗎?」

「我收下了」

我拿起罐頭,抓起一塊醃肉,送進口中,嚼了起來。

「你在做什麼呢?怎麼能用手抓呢」

「不巧我沒有叉子之類的啊」

「你又不是野獸。稍微過來一趟」

艾米莉亞拍了拍自己坐著的石頭,我便坐了過去。

她取出手帕,擦了擦我的手指,然後把叉子給了我。我用它插起一塊醃肉,送進口中。

雖然有些咸辣,但跟肉的鮮味很搭配,越嚼越有味。

「小孩真好。沒什麼煩惱的樣子」

「艾米莉亞有什麼煩惱嗎?」

「是艾米莉亞老師」

她強調了一遍後,長嘆了一口氣。

「我覺得阿諾修君應該改一改這種說話方式」

「為什麼?」

「因為這跟我世上最討厭的男人一模一樣」

這理由還真是神清氣爽般地充滿偏見。

艾米莉亞把煮豆子送入口中,吃了起來。

然後她又神情呆滯地仰頭看著天空。

「……阿諾修君是皇族吧?」

「好像是的」

「老師呀,原來也是皇族」

她露出悲傷的神色,絮語道。

「哦」

「你可能不相信,都怪一個壞蛋魔法使,我被變成了混血的魔族。老師曾經對身為皇族無比自豪,也一直活的很幸福。可這些都被奪走,一切都改變了」

我一邊吃著醃肉,一邊聽艾米莉亞的話。

「我遇到的每個人都鄙視我。我說的所有話都被輕視,完全不理會我。失去工作,羞愧難當,連家人都沒臉去見了。就算想去工作,我也只能當老師了,可老師不是皇族就幹不了……」

我朝儲蓄麵包的罐頭伸出手,拿起來送進口中。又硬又沒水分,很有嚼勁。嘛,兩千年前我還吃過硬的跟磚頭似的麵包呢。我的牙不可能輸給這種硬度,但這麵包實在說不上好吃。

「……我的每天都很悲慘。就算為了賺錢去工作,也很快就會因為自己是混血而被敵視,發展成爭吵,只能拿到微薄的薪水,吃的東西也很貧賤,住的地方也很髒亂,都不知道自己是為什麼而活著,感覺只能拼命維繫著呼吸罷了……」

「但你現在不是成為老師了嗎?」

「……也是……」

艾米莉亞閉上雙眼,說道。

「然而,我的幸福並沒有回來」

這倒也是。如果能對孩子說得出口,那就讓你傾吐一切吧。這樣一來也能輕鬆些吧。

「為什麼呢?」

「……來到這裡,我明白了一些事情……」

她用陰暗的聲音說道。

「沒有魔眼的一般人只會把我當成普通人。然而這些普通人對待我的方式,跟迪爾海德的魔族們對待我的方式,是一樣的……」

艾米莉亞注意到,人類之間普通的交往,跟她以為自己是由於混血而被鄙視的時候,其實是

一樣的。這意味著什麼,她不可能不清楚。

她縮成一團,把臉埋在膝蓋里,如此說道。

「……我以為是在鄙視自己的那些視線,其實就是我過去投給混血的那些視線……」

她可能以為光說這些我聽不懂,便繼續補充道。

「鄙視我的,是我自己……我只是自顧自地害怕,以為自己被鄙視了而已……其實誰都沒有鄙視過我……」

我能聽到些微的抽泣聲。

「可就算這樣,又叫我怎麼辦嘛……!我是個卑劣、醜陋、人渣、無可救藥的人。現在只不過是這個事實擺在了我的面前而已……什麼都沒有改變,哪怕一丁點……」

她抱著自己,縮得更小了。

「……阿諾修也看到了吧?老師什麼的也只是有名無實,我其實一無所有。我來這裡還沒多久,就被學生們各種瞧不起,甚至都不願意叫我一聲老師……」

稍微抬起頭來的艾米莉亞,眼角含著淚光。

「想來,這應該就是那個壞蛋魔法使給我下的詛咒吧……。皇族也只是個虛名,我其實什麼都不是……。連老師都算不上……。只是個沒有任何力量的渺小姑娘……只是個一直發脾氣,總是看不起別人的蠢貨罷了……」

她就這麼傾吐著苦水。

「跟艾德梅德老師、辛老師不一樣……。我不是那種能教導別人的出色魔族……」

她咬著嘴唇,拼命擠出語言似的細聲說道。

「……但是,即便知道了,事到如今我也沒法變得出色……」

她緊緊抱住自己的身軀。

「…………根本就,沒法變得出色啊…………」

「複雜的事情我不太懂」

我一開口,艾米莉亞便驚訝地望著我。

「……也是嘛……」

「比起這些,這個醃肉有點太辣了」

「……真是笨呀。它應該配麵包一起吃喲」

「這個麵包太硬了」

「所以呢,就要用到這個油了」

艾米莉亞用油淋魚泡了泡麵包,然後塞進正在咀嚼醃肉的我的嘴裡。

「怎麼樣?」

「好吃。麵包變軟了,肉的鹹度正適合」

「對吧」

艾米莉亞的表情稍微緩和起來。

「我學到一課了」

「這種事誰都知道啦」

「我就不知道啊?」

艾米莉亞頓時愣住了。

她凝視著我的雙眼。

「既然有一年份的罐頭,那肯定有很多種吃法吧」

艾米莉亞服氣地笑著說道。

「要是這種無聊的事情就好的話,我還能再教你哦」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