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 §6.【劍術講師的教育性指導】(1/2)
鬥技場內重返寂靜。
學生們此時臉上都浮現出了一種表情——
這份光景,似乎從前在哪裡看到過類似的。無可否認,出現在腦海里的,只有那位被稱為不適合者的暴虐魔王。
「……還挺能幹嘛……」
莎夏用很自然的語氣,同時也能讓周圍人都聽得清的音量說道。
「不愧是個天才少年啊」
她遊刃有餘地微笑著。
「不過,還差得遠呢」
說著,莎夏優雅地撩起自己的雙馬尾。她全身洋溢著的氛圍,給人一種『阿諾修是個天才,但不及暴虐魔王』的言外之意。
「……原,原來是這樣。我們看著覺得好厲害,但在莎夏大人眼裡這算不上什麼啊……」
「嗯。我還覺得跟阿諾斯大人一樣呢,果然不可能跟暴虐魔王一個水平吧……」
「果然還是得再好好凝視深淵才行」
被稱為破滅魔女、一直在阿諾斯組中最近的位置觀察了暴虐魔王的少女如此開口的話,學生們肯定只得贊同了。
他們肯定會覺得,無論阿諾修看上去多麼厲害,實際只是自己深淵凝視得還不夠而已。說到底,他們連正確衡量我的力量都做不到。
莎夏這番打馬虎眼,雖說是臨場發揮,但效果還真是相當不錯。
「哎呀呀,這不是很出色嘛。不愧是天才少年阿諾修·珀爾提克洛。這劍法與魔法的水平簡直跟暴虐魔王相仿」
艾德梅德絲毫不看氛圍地放出了這番言論。
莎夏立馬朝他使了個尖銳的眼神。
「咦……?既然艾德梅德老師都這麼說,那阿諾修君果然是相當了得咯……」
「好像是這樣咧」
學生們小聲嘀咕著。此時,莎夏則露出了優雅的微笑。
「嗯,艾德梅德老師真會誇人」
她說這句話時不緊不慢,應該是在思考之後怎麼圓場吧。
「但是,乍一看似乎挺完美,其實果然還只是個孩子罷了」
說罷,學生們紛紛看向了莎夏。
「莎夏大人這麼說,肯定是有具體理由吧?」
「莎夏大人不會說沒有根據的話,那到底是哪裡不行呢?」
「安靜!莎夏大人馬上肯定會解釋的」
「可千萬不能聽漏了」
莎夏的表情變得有些僵硬。她朝我看去,裝著凝視了一會兒我的深淵後,開口說道。
「我說,米夏,你是不是也這麼覺得?」
她把包袱全都丟給了妹妹。
米夏眨了眨眼睛後。
「他的魔法術式構成還不夠成熟。萬一《蘇生Ingr》的發動晚了那麼幾個瞬間,拉蒙可能就沒法復活了」
我是在整整3秒的時候使用了《蘇生Ingr》,但從米夏嘴裡一出,就仿佛我是由於不夠成熟才會這樣。相當高明的手法。
「而且他的劍法也還太嫩了。受力卸力的技術勉強能算及格,但那只不過是拉蒙水平太低而已。勢頭太猛,才會那麼誇張地摔出去」
我只是單純地施力了而已,雷伊卻給我捏造了這麼一通,這扯謊的方式還真是大膽。
「不愧是練魔的劍聖,著眼點就是不同。我是說那要是阿諾修乾的,總感覺魔力的流向哪裡不太對勁,原來是因為拉蒙的水平比我想像中更差麼。這我是真的沒注意到……」
「意思是,簡單而言,拉蒙君就是自個兒摔了一跤跌進牆裡死掉了麼?」
「這得有多豬突猛進啊……」
正當學生們你一言我一語時,艾蕾諾趁機補了一句。
「喂,就算阿諾修君再怎麼可愛,也不可以沖得這麼猛喔?」
同學們頓時哄堂大笑起來。
拉蒙雖然一臉屈辱,卻也沒能動彈。因為他陷進了牆壁里,手腳完全被束縛住了。
「真是場很不錯的較量」
我輸送魔力,把拉蒙從牆壁里拽了出來。
總算被解放了之後,他問我。
「……你啊……不是說你不擅長用劍的麼?」
「唔。正如你所見。要是你沒手下留情,我都不知道會怎樣了」
拉蒙一瞬間愣住了。
「因為我是插班生,所以你才打算給我出彩的機會對吧?」
「……哦,嗯嗯,是呀。你還挺懂的嘛。我要是認真的話,結果說不定就反過來了……哈哈」
唔。剛剛才死過一次,這就蹬鼻子上臉了麼,還真是個雜碎。
「你放學後有時間嗎?」
拉蒙詢問我。
「有空哦」
「那你來陪我,我帶你去個有趣的地方」
看樣子他判斷我有價值了。好傢夥,他會帶我去哪裡呢?
「那可真是令人期待」
「我有東西落教室里了,先去取咯」
留下這句話後,拉蒙便偷偷離開了鬥技場。
多虧莎夏她們的臨機應變,學生們都不再關心我,而是回到了對打練習中。我小組的人也開始了對練。
莎夏和米夏、艾蕾諾和瑟西亞、雷伊和米薩各自組隊練習。
「我上了喲!」
莎夏使勁揮下了劍。
「……嘿……」
米夏則把她的劍彈開。
她倆顯得都很認真,但劍里的魄力還是有所欠缺。米夏和莎夏的劍術比魔法差了好幾個檔次,畢竟她們現在連魔劍都不會用。
「哈啊!」
「呀」
兩人同時舉起劍,同時揮下去,然而,兩人的劍卻被介入其中的一根手杖攔住了。
「到此為止」
停下兩人的劍後,熾死王艾德梅德說道。
「作為那位魔王的部下,你們這劍法也太粗劣了吧」
莎夏很氣憤地瞪了熾死王一眼,不過他說的也是事實,所以她並沒有頂嘴。
「劍術不行暫且不提,最起碼學一下怎麼用魔劍吧?」
艾德梅德畫好魔法陣,從中拔出兩把魔劍,然後把它們插在米夏和莎夏跟前。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