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頁(2/2)
「同學們都快點集合,跟緊了,校車馬上就要出發了。」小廣場上帶隊老師正拿著喇叭催促著,這次去博物館參觀,是年級組特批的活動,臨近期末學校難得讓學生們能有一次集體活動。
林與綿收拾好東西慢吞吞的跟著隊伍往校車走去,他們班是一輛52座的大巴,正好能夠容納整個班級以及一名帶隊老師。
「林與綿,到這來坐。」林與綿聞言看到了晨宇旁的空座位。
車上已經坐滿了人,晨宇這聲引得好幾個人對著他看了過來,林與綿無視掉這些視線走了過去。
「嘖,難怪剛才不讓我坐呢。」坐在她前面的徐成語氣泛酸,晨宇不客氣的敲了下他的腦袋,阻斷了他的陰陽怪氣。
許成身邊的方柯倒是看看了他一眼,又低下頭玩手機,林與綿看了他倆一眼沒說話,走到晨宇身邊坐下。
「謝謝。」
晨宇:「客氣啥,都是同學。」
「喲,我不是你同學?你剛乾嘛不讓我坐?」前排的許成轉過頭來。
「你長得醜行了吧,有完沒完。」晨宇一點兒也不客氣的懟他。
許成撇嘴不再說話只是在轉過頭的時候瞪了一眼林與綿。
林與綿沒說話,只是覺得許成對他的敵意似乎更加明顯了。
帶隊老師點名之後,車子開始出發,四周的同學們都在低聲交談,興致頗高,而林與綿則看著窗外出神,他不喜歡這種集體活動,浪費時間倒還不如讓他留在教室學習。
更何況盛予還不在。
也不知道他哥有沒有按時吃飯。
「誒,你明天去不去醫院?」晨宇手肘碰了碰他,聲音壓得很低。
因為盛予生病,林與綿有好幾天沒有去醫院看林曉了,正好明天周末有時間,他點點頭。
「那正好,明天一起去,我把試卷也帶過去,明天就不回家了。」晨宇的媽媽已經做完了手術,手術很成功,醫生說大概再過半個月無恙就可以出院了。
「我要回家的,我哥在家。」林與綿說。
晨宇看了他一眼,「你怎麼對盛予這麼好?好的你媽媽都不要了?他比林阿姨還重要?」
林與綿連忙搖頭,聲音都大了一些:「不是,我哥一個人在家沒人照顧,所以我要回去....」
晨宇翻了個白眼,也是不明白為什麼林與綿會對盛予這麼好,盛予又不是三歲小孩,一個成年人出個水痘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