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2章 矽谷的明日巨星?(2/2)
沉默地關掉了手機,看著已經結束的新聞,馬斯克自言自語似得喃喃了句。
「jesus-christ……」
下意識地拿起香檳瓶湊到了唇邊,直到他回過神來才發現,這一瓶的瓶蓋還沒開……
……
震驚的不只是美國人。
最為這條消息所震驚,當然還是華國人自己。
在祥瑞號平安入軌的第一時間,等待在金陵地面指揮部的央視記者,便將消息傳回了上京。經過中央高層的批示,很快ctv便向金陵以及運行在近地軌道的祥瑞號發去了賀電,並將這條發射成功的喜訊播報全國,為正在喜慶元旦的全國人民獻上了一份大禮。
當然,也並不是所有人都在為這個消息而歡呼著。
為這件事情而頭疼的人同樣不少。
科工局。
局長辦公室。
手中握著手機的李局長,正在接聽從金陵航天發射中心那邊打來的電話。
當聽到陸舟跟著太空梭一起上去了的時候,原本還掛在臉上的笑容頓時僵住了,右手一個沒拿穩,手機duang的一下就砸在了桌子上,差點沒翻到地下。
慌忙從桌角撿起了手機,李局長甚至來不及檢查屏幕摔裂了沒,便將手機湊到了耳邊,火急火燎地問道。
「什麼?陸教授跟著祥瑞號一起上去了?」
電話那頭的侯光,咽了口吐沫說道。
「是……是的。」
「不是,你們發射都不帶做檢查的嗎?那麼大一個活人漏在上面,你們怎麼就沒一個人看到?!」
「檢查當然是檢查過了,但……陸教授恐怕是自己混進去的。」
李局長只覺得眼睛一黑,差點沒暈過去。
好在他眼疾手快扶住了桌子,沒有摔倒。
緩緩坐回到了辦公椅上,他一邊用左手掐著自己的人中,一邊頭疼地說道。
「那他現在人呢?」
「……和飛機在一起。」
李局長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廢話!我知道他和飛機在一起,還能半途把人扔下來不成?我問的是他的情況,身體還好嗎?沒有出什麼毛病什麼的吧?」
「那到沒有,祥瑞號開的很穩,而且根據飛行員的說法,陸教授他……似乎有在家裡練習過。」
尼瑪我的祖宗……
李局長一臉的黑線,只覺得頭疼的不行。
別人他還能管得住,但碰上這傢伙還真是一點半都沒有。
「沒事兒就好,沒事兒就好……」
將這句話連著重複了好幾遍,李局長做了個深呼吸,然後掛斷了電話。
從椅子上站起來,在辦公室里繞著走了幾圈,他猛地一拍大腿,從椅子靠背上抓起了外套披上,然後看向了一臉懵逼地坐在門口辦公桌的秘書。
「小周,幫我買張高鐵票!」
「要最近一趟的班次。」
「去金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