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玄幻奇幻 > 這個皇后我不當 > 第1547章 沒完沒了?

第1547章 沒完沒了?(2/2)

目錄

雖然解釋起來很討厭,但還是想再解釋一下。

所謂魔,便是指沒有管束、任性而為,想怎樣便要怎樣。

因此將弄出的結果所帶給其它生靈的一種認知,包括人類,也正是人族給起了這麼個魔的指認。

卻又因為這些所想的一般都沒個道理,所以也就不太可能實現。

這就導致這些想法很難持久,經常處於變化之中。

最後變的連核心主導都不知道要變成什麼,最終永遠就處於這樣一種混亂之中。

以人類來說,這一亂,那喜怒哀樂憂思悲恐什麼的便會亂成一團。

但最初的想法卻往往又是銘刻於心核之中的,偶而也會呈現出來。

卻並不穩定,忽隱忽現的,這就讓主體更加的癲狂。

看不到、想看到並守住,看到了卻厭煩,因為守不住。

與之相反呢?

以人類來說,這個原本被稱為執念的東東,在這時便換了一個名字,叫目標。

要實現目標,必須摒除一切干擾,不受那些亂七八糟的情感影響,這種品質又被命名為「毅力!」之類的東東。

不管能不能看到並守住,主體都不會厭煩,看不到就去尋,尋到了就修、也就是想辦法去守住。

總歸都在說同一件事,不過是事物的兩面而已。

那麼心魔呢,是指還未顯著於外,只在自已內心之中折騰的混亂。

所以心魔是魔的初級階段,為害僅限於自已,並不涉及外物。

解釋完這個,再看王馨的心魔。

她明白了,自已從一開始就錯了。

怎麼說?

稀里糊塗的來到這個世上,不該看成是一場災難,因為她沒死。

也不去說天生我材必有用之類的廢話,只說活著便代表著一種生,那麼是繼續蓬勃向上,還是就此滅亡,這是一個選擇。

在生與死的選項面前,其它的一切都是小事。

王馨好像是選擇了生,但在這生、到了一定的程度時、也就是她現在已是煉虛圓滿境界,可以再上層樓時,她卻又去選擇了死。

問題是,理由是什麼?

所以答案出來了,理由很簡單,她之前根本就沒有認真的去選擇生或死。

也就是在她明悟自已是地球上來的王馨而不是蒼龍星世界的王二丫的時候。

這個說法也可以用在她明白自已是人,卻不知怎的變成了碩族的一個族民那時候。

顯然,若是沒有這種選擇,最後的結局也會如啟它們一樣,被大王敖巨弄的生不如死。

而那種狀態,其實已能看成是一種死亡。

因為它們已經同那草木一樣,只是聽天由命、當生之進程結束,便是死亡開始。

那樣的生,沒有意義,那樣的死,同樣沒有意義,一如眼前的死寂之地。

所以這個選擇的本意,就是我的事情我作主。

人類被稱為萬靈之首,自是不能去作沒有意義的生與死。

說完這些,在說說一般修士對於心魔的處理。

心魔是亂,有了這個亂,就別想去晉級,因為晉級的要求是於極致的寧靜中去與天道法則融合。

所以在去除心魔上面,說白了就是斬除自已的慾念、嗯,不正確的一些慾念。

而這一點其實要修正一下,不單單有斬這一方法,還應加上「調整!」「丟棄!」「隔離!」這些。

總之都一個意思,將影響自已達到寧靜的所有因素趕出體外。

若是這一次趕出去了,便說是「三屍斬盡!」若沒有呢,復發呢?

那就是沒有斬盡,下一次繼續斬!

是不是這樣就會沒完沒了?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