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說一下那天被打的事情經過吧(2/2)
當時我心裡的訴求很簡單,就是他打了人要道歉,然後賠償我的雨衣20塊錢,還有10塊錢打車費,畢竟從派出所回家還有兩站路,當時又下著大雨,四點鐘還要去幼兒園接小孩。
他來了之後首先道歉,但始終堅稱是我插隊,然後說他沒打我,只是站在門邊抽菸,正好看到我出門,於是走過來想和我談談。
對於他的撒謊,我無法接受。
和他一起過來的社區領導、社區醫院領導也一改先前的態度,都一起指責我插隊,說他只是在維持秩序,方法不當而已,他們都相信他的說法,不相信我的說法。或者說『選擇』相信他的說法。
包括派出所的人,也沒有人相信我,語氣中對我各種嘲諷。
我只要說話就被各種吼,沒辦法,我要求他們去看監控以證清白,但他們一直不提這事兒。
我自己又沒有權力看監控。
打人的人終究心虛,一番僵持之後,說要我們提條件,問我們想怎麼解決。
因為他們道歉態度不誠懇,還一直撒謊,我無法接受他們沒有誠意的道歉,所以我改變了原本索賠30塊的打算,開口要他賠償2000。
他們不答應,然後派出所帶他們出去談話,談完之後說他們不同意賠償然後就離開了。
我猜想有可能是知道了我筆錄里如實供述了我並沒有受傷之類的,所以知道不用承擔責任,於是就走了。
警方對我們說,因為我沒有受傷,所以調解完畢,他們派出所的事情也做完了,如果我對調解有意見,可以找律師去法院提起訴訟,然後對我說,我可以去申請鑑定,但如果連輕傷都沒有的話,訴訟也是很難打贏的。
意思就是我自己要承擔所有費用。
我找他們要監控,他們說我無權查看,說只有我打官司的時候,法院通知他們,律師才有資格過來調看監控。
我當時就回了幾句,我說等我找了律師,第一件事就是調監控,官司打不打得贏不要緊,我會把監控視頻,裡面我是否插隊、他在大廳里推搡我、他在門口堵我打我這幾段視頻全都發到網上,讓網友們來評論是非對錯。
我老婆也氣極,當時也威脅說要繼續打市長熱線,找督察組、找巡察組。
最終他們答應了會去調看視頻,幾天之後再通知我結果。
從派出所出來,我老婆直接氣哭了,覺得受了欺負,又沒地方說理。
我當時心裡也很悲哀、憤怒,但仍然笑著安慰她,說反正對方也已經道歉了,這件事就過去了吧,就當今天派出所一日遊了。
兩人灰溜溜地在雨地里沿著街邊往家走,兩站路,淋了一身的雨。
心情比天空還灰暗。
但我一直努力在笑,安慰我老婆說,對方既然道歉了,我們就算是贏回來了。
打官司、打市長熱線、找督察組、找巡查組什麼的,其實都是隨口放的狠話。
沒時間也沒精力去做那些事情。
而且不一定有結果,可能會讓自己更生氣、更傷心。
只能強迫自己儘快忘掉那一切,就當什麼也沒發生。
……
有可能是我們放的那些『狠話』起了作用。
當天下午派出所就去調看了監控。
監控很清楚地記錄了我進入社區醫院的一切,我沒有插隊,我只是和別人一樣,從量血壓的隊伍里返回找他要表格。
他不給我、推搡我、我一直沒還手。
然後在我們打完疫苗之後,他守在門口堵我、揪我衣領打我,一切事實在視頻里都清清楚楚。
筆錄時是誰在撒謊一目了然。
派出所把那位打人者又叫了過去,進行了長談,具體內容我就不清楚了。
這事兒我也是晚上才知道的。
派出所電話通知我晚上八點過去私下談談。
晚上我再過去的時候,他們的態度和白天完全不一樣了。
派出所的人都很客氣,對我們說那人經濟很困難,讓我給他們派出所一個面子,說我並沒有被打傷,得饒人處且饒人,把賠款額降一降。
最後說好賠八百。
我懶得再計較什麼,說起來,以那視頻為證據,我就算跑去醫院做個全套檢查,說自己腦袋疼之類的住半個月,他都得承擔。
但是,得饒人處且饒人。
社區醫院也承諾,說給我免費進行身體檢查。
我拒絕了。
我不想再見到那些人。
我只是把那天的事情向讀者們描述一下,讓讀者知道老魔不是個不守規矩的人,如果我發的這些東西算違反了和解協議,我會隨時刪除。
再次感謝讀者兄弟姐妹們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