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要生了(2/2)
此時蘇離正在產房裡陪著白露,小袁管家也在旁邊,急的臉都白了。
沒一會,王氏也來了,把蘇離叫出來,道:「阿離,你懷著身孕,這產房血腥的地方,不適合你待。你去旁邊廂房侯著,娘去招呼著白露。」
蘇離知道古代有個傳統,不許沒經歷過分娩的女子進產房,以防止看到產婦分娩的血腥場景,被嚇住了,以後自己生產時有了心理隱形,容易難產。
這會子蘇離也沒兩個月就要生了,心知王氏說的有道理,便也去了林思羽那廂房等著。
王氏按照蘇離的要求,洗淨了手,換了乾淨的罩衫,這才進了產房。
白露已經疼的滿臉的汗水,旁邊是小袁管家還有白露的婆婆。
見王氏進來,他們趕緊跟王氏行禮。
王氏對他們說道:「白露從小沒了娘,我就算白露的半個娘。今個我閨女生孩子,我在旁陪著,誰也別讓我離開。」
白露劇痛中聽見王氏的話,滿臉感激的看著王氏。
分娩是女人最脆弱無助的時候,若是只有婆家人在,哪怕丈夫再體貼,心裡終究是有些忐忑不安的,只有娘家娘親在,才最最踏實。
王氏現在自稱是白露的娘親,就是讓白露放心,無論出什麼事,有她這個娘家娘親罩著,讓白露只管安心生產即可。
「好孩子,穩婆說你身體情況很好,胎兒也很好,你放心,不會有事,就聽穩婆的話就行了,肯定能生個白白胖胖健康的娃兒出來。」王氏攥著白露的手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