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攻城(2/2)
皇后見情況不太對勁,自個往內宮城牆上去。
晉國的皇城分為內外兩道。
外城有自己的城牆,皇后中午得到的消息,蕭澤天攻打的就是外城的東門。
而進入外城後,要再通過內城的城牆,才能抵達皇帝和妃子們居住的內宮。
皇后腳步加快往內宮城牆走去,遠遠就聽見一陣喊殺聲,嚇的皇后捂緊了耳朵,抬頭一看,晉宣帝和顧良哲兩人在城牆上。而城牆上人頭攢動,顯然出了什麼事。
皇后心裡記掛著皇上和凌王的安危,直接上了城牆。
「皇后娘娘駕到!」有人大喊一聲,晉宣帝回頭,看見皇后來了。
「你來做什麼!?你一個婦道人家,怎地來這種地方添亂!?」晉宣帝的臉色發青,對皇后斥責道。
「臣妾是、擔心皇上和凌王所以……啊!」皇后話音剛落,就聽見城牆下齊齊響起巨響,好似那上萬的炮仗齊鳴一樣,嚇的皇后一個激靈,心說這時候放什麼炮仗?
皇后趕忙到牆頭一看,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
城牆下,身著蕭家軍衣服的士兵,橫向一字排開,一共有五排,每兩人為一組,其中一個人手裡拿著盾牌,另一個人的手裡拿著黑洞洞的什麼東西,像鐵管子一樣。
那一拿著盾牌的人,將兩人護在盾牌後,阻擋射箭。
而那拿著鐵管子的人,則在盾牌的縫隙里露出鐵管子。
那好似炮仗的巨響,就是那鐵管子發出的,而這一聲巨響過後,對面正在衝鋒的皇宮禁衛軍,則跟中了妖法似的,死了一大片,倒在血泊里。
廣場裡,已經堆積了大片大片的皇宮禁衛軍屍體,鮮血流的,染紅了漢白玉的廣場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