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2/2)
小絡也懶得再說他了,扭過頭和阿惠一起商量起回家的事了。
阿惠告訴小絡哥哥阿賢會開著貨車到縣裡去接他們,所以她們只需要坐車到縣裡的車站就行了,小絡點點頭,道,你哥開著你家的貨車來接咱們,你嫂子不會生氣吧。阿惠也嘆口氣,不知道。林遠一見自己插不上話,就在那裡研究怎麼包出又好看又好吃的餃子。
吃完餃子,三個人一起坐在客廳里看電視。小絡坐在中間,阿惠在右邊,她懷裡抱著沙發上的一個維尼熊玩偶。面前還有爆米花,瓜子,花生等零食。
他們看的是一個搞笑的娛樂節目,阿惠笑點低,時不時笑出來,但是林遠一和小絡只是在特別搞笑的地方才會笑,尤其是小絡,笑的次數最少。阿惠每次笑過,看他們不笑,就覺得很丟臉,就拿那熊去擋自己的臉,但是看到搞笑的地方又笑了。
中間插播GG的時候,小絡去找喝的,只問了阿惠要了什麼,因為林遠一沒有選的餘地,他的胃太差,目前家裡只有紅茶能讓他喝,她給自己和阿惠各到了一大杯橙汁,又燒了開水,給林遠一泡了一大杯紅茶。她用茶托把三杯喝的放到茶几上,忍不住叮囑林遠一道:我回去了,可不會每天提醒你喝紅茶了,你要自己記著喝,這個暖胃。
「是,小絡絡老師」林遠一邊端起紅茶,邊對小絡道。小絡端起橙汁自顧自地喝著。
一旁的阿惠在心裡偷笑,現在的小絡對林遠一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冷漠了啊。她表面上不關心林遠一,內心其實很為他著想吧。
節目開始了,林遠一看了一會兒卻用手捂著胃朝衛生間走去……
「小絡,他怎麼了。」阿惠見狀有些擔心地問。
「沒事,我去看看。」小絡跟了過去,想看清楚林遠一進去做什麼,但是她還沒走到門口,門就關上了,她在外面想要問林遠一是不是又犯病了,為什麼最近老犯病。但是猶豫了一陣之後,就又放棄了。
「應該是胃病又犯了,不想被我們看到。」
「哦。」阿惠點點頭。
看著臉盆里血紅的一片,遠一感到了死亡的逼近,他也不是怕死,只是擔心死之前,很多事都還沒完成,所以他覺得是時候該去醫院了,依靠所謂現代的科技和機器延長自己的生命。馬小絡離開得不正是時候嗎,不會參與到自己的死亡,不會感到悲傷,想到這裡,遠一的臉上浮起淡淡的笑。出去和小絡她們說笑一會兒就去睡了。
第二天一大早,遠一送小絡和阿惠去東城汽車總站。快上車的時候,遠一突然拉過小絡,在她額頭吻了下,小絡見阿惠在場,就使勁推開他,然後捂著自己的額頭想著待會自己跟阿惠解釋,阿惠看到這個場景,也不好意思抬頭看她們,望著地面發呆。
遠一見狀,也要拉過阿惠吻下:阿惠,我們也來下吻別,阿惠趕緊笑著搖搖手,算了,我就算了。她顯然是已經深深誤解了小絡和林遠一的關係了。
遠一一直站在那裡望著車輛漸漸遠去,馬小絡,再見。
他意識到可能再也無法見到馬小絡時,胃裡便隱隱作痛起來,上了車,他竟然吐了血在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