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3章 宋氏(2/2)
「奴才瞧著三阿哥醒著,就來看看。」玉寧低頭。
「你回去吧。」宋格格煩躁道。
玉寧應了一聲是,不舍的看了一眼三阿哥,然後出去了。
「你們也忒不懂規矩了,三阿哥還小,是什麼人都能見的?」澡兒呵斥奶娘們。
奶娘們唯唯諾諾,卻也不說以後不會了的話。
畢竟,宋格格都沒說這個話。
宋氏很想禁止玉寧看孩子,可是她琢磨孩子還小,看了也記不住。
她心裡想著,以後有機會,還是叫許氏住去別處吧。
住在一個院子裡,總歸是不方便的。
三阿哥長得很好,出了月子之後,見風長。
宋格格抱了抱,逗了會,不過,孩子太小了,很快就又睡過去了。
等孩子睡了,宋格格才回了屋裡。
澡兒給她捏著肩膀道:「格格不要生氣,不管怎麼說如今您有了三阿哥的。以後也有依靠了。正院裡……不過是眼紅。」
「嗯。」宋格格的思維早就不知發散去了哪裡,半晌才應了一聲。
澡兒下面想說的話,也就都咽回去了。
她想說,葉氏過分了。
可是,一想起葉氏是正院的人,就覺得不說也罷。
格格惹得起葉氏,可是惹不起福晉啊。
何況……葉氏就真的惹得起麼?
「也不知主子爺何時能回來。」宋格格忽然道。
「這……怕是要過完年了。」澡兒道。
如今都已經臘月里了,今年肯定是回不來的。
宋格格點點頭,四爺回來就好,四爺回來了,福晉就不敢這樣囂張了,後院就安穩了。
她只需要後院安穩好好養大孩子就好了,別的,又豈敢爭呢?
次日一早,福晉和側福晉進宮去了。
府里的臘八也就按著以前的規矩過的。
一早,錦玉閣里就見著了福晉賞賜的粥。也就那樣。
葉棗象徵性的吃了點,就推開了。
照舊吃著膳房送來的早膳,比平素更豐盛些。
宮裡頭,福晉等人在永和宮裡過臘八。
德妃倒是也詢例問了四爺的情況。
「這個年是回不來了,來年正月或者二月里的事了。」福晉道。
「嗯,老四不在,府里的事你就要多費心了。幾個孩子都還小,都要照顧好。」德妃淡淡的。
不過是說些場面話,實際上,四爺自打出宮建府,她也沒管過四爺後院的事。
福晉起身:「是,臣妾知道。這就是臣妾分內的事。」
「嗯,你素來是個妥帖的。」德妃擺擺手。
「初十那一日,就不必帶著孩子進來了。」德妃道。
「是,多謝娘娘體恤,臣妾還不知,玉嬪娘娘賜住哪裡了?」福晉問。
「賜住延禧宮。」德妃當然知道。
雖然還沒舉行冊封禮,但是已經下旨了,玉嬪已經搬進了延禧宮正殿裡去了。
「玉嬪娘娘好福氣。」福晉笑了笑。
德妃也點點頭,可不是好福氣麼?
這樣的出身,有孕就能晉位為嬪,叫後宮裡熬了半輩子的女人們怎麼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