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06章 香山x(2/2)
好在賀大廚等人是半夜裡就出發了的,這會子早就將午膳備好了。
只等著主子們一聲令下,就馬上送來的。
很快,等四爺等人換了衣裳之後,聽雪軒里就擺上了膳食。
色香味俱全,一道松鼠桂魚擺在正中間。
蘇培盛就賠笑介紹:「這松鼠桂魚,魚就是這靜翠湖裡的。松仁兒就是香爐峰上的松樹收的。這寫個野味,多數都是這裡的。昨兒個奴才吩咐他們弄得。正好新鮮呢。」
「喲,蘇公公這是討賞呢吧?我今兒越過皇上賞你一回。」葉棗笑著:「去,把上回給皇上做的藥丸子賞給蘇公公吃。那可是好東西。」
阿圓哎了一聲:「奴才記下了,回去就給蘇公公。」
「哎喲,奴才多謝皇貴妃娘娘!」蘇培盛忙道。
當然是做戲逗主子一樂了,可是東西是確實好啊。
四爺擺手:「去去去,趕緊用膳。」
蘇培盛出來外頭還樂呢。
這藥丸子可不是一般的東西,那是皇貴妃娘娘叫太醫們專門配出來的好東西。
都是滋補的藥材熬煮了,配上蜜糖做的。
這藥材補身子極好,又有調和腸胃的作用。是有銀子也買不來啊!
這一個方子太醫都不肯輕易叫人知道的。只給皇上一個人用呢。
別看是給皇上對症下藥做的,可是誰人不知伺候人的都腸胃不好呢?
尤其是自己這種,常年主子跟前離不開的。腸胃能好才有鬼了。
只是他這腸胃,是常年累月熬壞了。
皇上的是被毒藥弄壞了,但是這藥可是一樣的對症!
就不求治病吧,吃點調理也好啊!
所以,蘇培盛這回還真是高興。
屋裡,三個孩子請安之後,坐在桌前。
因為是圓桌,也就不必分的太清楚上下了。
四爺道:「都用膳吧,今兒都餓了,多吃點。」
三個孩子忙應了。
葉棗給四爺盛了湯之後,就管自己吃。
後頭有人伺候,孩子們也有人管的。
八阿哥自然最是放鬆的,他是時常跟皇阿瑪一起用膳的,所以沒有緊張這一說。
七阿哥不服輸,八阿哥都不怕,他就就不怕。
只有三格格放不開,但是也實在是餓了。
見皇阿瑪和宸額娘都吃的輕鬆,她也不好太拘束了。
「這松鼠桂魚做的好不好吃?」四爺問了一句,筷子都伸過去了。
他其實不愛這個菜,準確說,他不愛蘇州菜。
但是也不是完全不吃。有時候吃一點也很有趣味。
他最愛葉棗在飲食上的安排,其實她也不愛蘇州菜,可是偶爾夾帶一個兩個的,卻也是調劑。
「還可以的,很鮮呢。都吃點吧。」葉棗道。
說著,後頭白玉就給三個孩子各自都夾了點。
八阿哥餓壞了,很快就吃了一碗飯,然後又要。
白玉給他盛了一小碗:「阿哥慢點吃,多吃點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