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章 軟禁(1/2)
郭栩披上蓑衣,出了明光殿。
他那侄兒十分狗腿地跟上來,問道:「六叔,安王殿下還在呢,現在就回嗎?」
郭栩唔了一聲:「不是回家,是回司衙。這麼大的雪,搞不好要鬧災,雪停之前就別想回家了。」
「六叔真是一心為公,鞠躬盡瘁。」郭侄兒拍了一句馬屁。
哪知道這馬屁拍到了馬腿上,郭栩不但沒有半點高興,還想打他:「廢話這麼多!」
郭侄兒莫名其妙,不曉得自己又哪裡做錯了。不過他能跟在郭栩身邊這麼久,最大的優點就是臉皮夠厚,笑嘻嘻答應一聲,權當跟他開玩笑了。
郭栩踩著積雪往城門走,深一腳淺一腳。
這個蠢侄兒,誰要一心為公鞠躬盡瘁?他可不是武侯,這麼辛苦奔忙,不就是為了升官掌權?不然這樣的大雪天,在家裡被諸多小妾圍著,享受軟玉溫香,豈不是美得很?
希望這回押對寶,將來有回報才好。
腦子裡亂糟糟想了一通,人到了永樂門。
侄兒乖覺地遞上腰牌,等禁軍驗看。
負責永樂門守衛的軍官過來行了禮,說道:「郭相爺,外頭雪積得厚,過不了橋,我們正在鏟雪,要不您先到旁邊等一等?」
然後又叫手下侍衛過來帶路,說道:「我們值房還算暖和,郭相爺可以先去烤烤火,喝杯茶,免得凍壞了。」
態度十分殷勤。
這沒什麼,能被叫一聲相爺的,誰不是處處被人討好?尤其郭栩這樣年輕,身負大功,將來不可限量,指不定哪天就成首相了,那是真正的一人之下,萬萬人之上。
郭栩亦是這樣想的,在侍衛的殷勤護送下進了值守房,也沒覺出哪裡不對。
但是,眼看著他茶都喝完三杯,連墊肚子的糕點都用了一盤,雪還沒鏟好,就不對了。
他想出值房,那侍衛也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笑眯眯地擋在他面前。
「郭相爺,外頭冷著呢!您是不是不夠吃?要不下官叫人下碗面,您先充充飢?」
郭栩道:「本官要回司衙,你讓開!」
侍衛腳下生了根似的,完全沒有動的意思,臉上還堆著笑:「郭相爺別生氣,外頭還在鏟雪呢,您再等等。」
要是再不知道有問題,郭栩就白活了。
他冷聲道:「鏟雪要鏟這麼久?」
「可不是嗎?路堵得厲害。」侍衛一點也不臉紅,面對郭栩冷厲的目光,毫不退縮。
郭栩倒有幾分佩服了:「你還真有膽色!」
侍衛笑嘻嘻:「您客氣了。」
郭栩緩了緩,就道:「不回司衙也行,本官先回明光殿。光陰珍貴,與其白坐著浪費,不如回去多看幾份奏章。」
「佩服佩服,」侍衛向他拱了拱手,仍然不讓開,「不過回明光殿的路,也讓雪給埋了,郭相爺還是好好坐在這吧!」
「你——」郭栩大怒。剛才還遮掩幾分,現在倒好,根本就是明擺著告訴他,要把他留下來。
怎麼的,他堂堂一個相爺,還得受一個侍衛掣肘?
這侍衛不知道是太機靈還是太愣,根本不理會他的怒容,躬身再行一禮:「郭相爺,您請回。有什麼需要的,只管與下官說,馬上給您送來。」
郭栩深吸一口氣,問他:「這是誰的意思?」
侍衛聽不懂似的看著他:「相爺這話下官不明白。」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