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1章 收錢大賽(2/2)
聽了這話,李力和李菩面面相覷,一時竟不知說什麼好。
徐平又道:「盡心為朝廷做事的人,才是大宋需要的人。這兩天你們誰盡心盡力,我會記在心裡,不會虧待了的!」
兩人見徐平盯著自己,目光炯炯,心裡終於明白過來。
這是要在升龍府里刮錢了,不過徐平自己不出面,卻讓兩人出面做這個惡人,這事怎麼想想都有點委屈。
李菩小心地問道:「不知,太守要我們兩個收多少銀錢?」
「當然越多越好了!」徐平看著兩人有點不耐煩起來,「自去年冬天,李佛瑪存不臣之心,擾亂邊境,誤了一年榨糖季。你們知不知道邕州蔗糖務一年產的白糖值多少錢?」
李菩搖搖頭:「不知,只聽說很多。」
「我告訴你,把整個升龍府賣了都賠不起!現在讓你們去收點銀錢,不過是略微補一下虧空罷了,邕州還是要過幾年苦日子!你們啊,李佛瑪犯了多大的罪,你們不知勸諫,嗯,現在當然也要替他彌補過失!」
李力聽著有點犯傻,聽這意思,是要把升龍府掏乾的樣子?不由問道:「既然如此,還請太守給我們派點人手,才好去做這事。」
「要什麼人手!你們也在交趾做王公的人,府里沒人嗎?平時沒有守護你們的兵士嗎?內城才多大的地方,這些人足夠用了!如果有人抗令,那就是隨著李佛瑪謀反了,儘管報城裡的大宋官兵,把他們拿了!」
徐平站起身來,看兩人還傻愣愣地站在那裡,又道:「對了,兩人做事總要有個法度,就以這禁城南北正門為界,東邊歸李力,西邊歸李菩。兩天之後到我這裡報數字,盡心做事的人,我自然有好處給他!」
李力和李菩對視一眼,現在終於徹底明白了徐平的意思。內城一人一半,誰刮出來的錢多,想來就是誰留在升龍府了,另一個就要被踢出城去。
西半城沿河通海,商鋪眾多,東半城則是住的王公官員多,徐平分得還是很合理很公平的。不過東城裡的現任實權官員好多都已經被捉拿,連家產也都抄了,西城的商鋪也被宋軍要了一輪犒軍捐獻,兩人起步也相差不多。
李菩問道:「依太守的意思,只讓我們在內城收銀錢,那外城呢?」
「外城有升龍府地方衙門,你們人手有限,就不麻煩了!」
升龍府的中央官員,李佛瑪的親信,基本被徐平一掃而空,是要一起押回大宋解到京里去的。徐平給這兩位空頭王,留下來輔佐的官員,是原升龍府地方衙門的人,直接由地方升入朝堂。
這樣會鬧出多大的亂子,徐平哪裡會管他。他所需要的,是給升龍府衙門這個甜頭,讓他們盡心盡力地從外城刮出儘可能多的油水來。
至於升龍府平時地位壓其他地方一頭,難免跋扈,一入朝堂其他州府必然看他們不順眼,那就不是徐平所要考慮的事情了。
ps.5.15「起點」下紅包雨了!中午12點開始每個小時搶一輪,一大波515紅包就看運氣了。你們都去搶,搶來的起點幣繼續來訂閱我的章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