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崛起之第三帝國 > 第478章 007來了

第478章 007來了(2/2)

目錄

「弗萊明中尉,你知道軍情6處有沒有化名叫詹姆斯.邦德的高級特工?」

英國駐喀布爾公使館的一個名叫威利.史密斯的中年紳士,在4月21日下午急急忙忙到了「美國軍事顧問團」的駐地,打攪了正在悠閒地喝下午茶的「金里奇」上校。

「史密斯先生,我不是弗萊明中尉!我是金里奇上校!」正端著一杯奶茶的伊恩.弗萊明四下看了看,沒有看到任何一個不該出現的閒雜人等,才輕輕鬆了口氣,說,「而且我也不知道和這次行動無關的別的特工用什麼樣的化名,這是機密!」

「可是現在有一個英國軍事顧問團到了喀布爾,帶隊的自稱是軍情6處的特工詹姆斯.邦德上校……」

「什……什麼?」伊恩.弗萊明愣了又愣,這是怎麼回事?軍情6處怎麼又派個軍事顧問團來喀布爾?而且……還直接打起了英國自己的招牌。這是什麼意思?要和蘇聯公開決裂?

「不大對頭!這很可能是個騙局!」伊恩.弗萊明的警惕性還是很高的,將奶茶杯放在自己的身旁的小方桌上,猛地站了起來。「我要去見一見這位軍情6處的邦德上校!」

與此同時,在懸掛著萬字旗的德國軍事顧問團駐地里,腿有點瘸,拄著根手杖的萊茵哈特.馮.羅騰堡上校,正在和一個美國公使館的少校武官用美式英語又急又快的對話。

「上校,我可以確定那個『金里奇上校』八成就是英國人假扮的。他們提供給阿富汗人的美械軍火一定是租借物資……他們一定是不願意以自己的名義支持阿富汗人。可是現在為什麼還要派出另一支公開的軍事顧問團呢?」

「那不一定是英國人!」化名萊茵哈特.馮.羅騰堡上校是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上校威廉.埃迪上校。他是白宮情報協調員多諾萬上校的朋友,雖然沒有接受過正規的諜報訓練,但卻很有些天賦。

「搞不好這個邦德上校是德國人假扮的!」威廉.埃迪已經猜到了「邦德」的身份。

「德國人?他們想幹什麼?」

「幹什麼?」威廉.埃迪冷冷一笑,「和我們一樣,當然是想找史達林的麻煩而又不願意打自己的旗號。」

「可我們現在冒充德國人,英國人冒充我們,德國又冒充英國人……這不是都白費了嗎?」

「白費?」威廉.埃迪哼了一聲,「史達林就算知道了又能怎麼樣?他難道還會同時和美國、德國、英國開戰嗎?」

「這倒也是。」

「好了,今天就到這兒。」威廉.埃迪說,「我要去見見這個邦德上校。」

「見……見邦德?可是他現在是英國人啊。」

「那又怎麼樣?」威廉.埃迪聳聳肩,「這裡是阿富汗,英國、美國、德國在阿富汗的利益是一致的。利益一致就是朋友,說不定還能互通有無,有什麼不能見的?」

「互通有無?」

「是的,現在我這個德國上校手裡的德國軍火不大夠,需要問英國人換一點。」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