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崛起之第三帝國 > 第542章 虎!虎!虎 二十二

第542章 虎!虎!虎 二十二(2/2)

目錄

哈爾西的艦隊現在正以18節的航速前進,當艦隊距離日本控制的夸賈林環礁約200海里時就能發動空襲。也就是說,艦隊還有航行約800海里,也就是44個小時。不過那是走直線,現在太平洋已經變成了戰場,誰知道會不會遇上日本潛水艇?所以哈爾西的艦隊從塞班島附近向東航行的路上一直走z字形反潛路線。所以需要航行60多個小時,才能抵達可以發起攻擊的位置。

「瓦胡島呢?」哈爾西皺著眉頭問,「還在挨炸?」

「是的。」參謀回答,「日本人剛剛又發動了一波轟炸。」

「見鬼!」哈爾西吸了口氣,「這些該死的日本鬼子想幹什麼?難道想要攻占瓦胡島嗎?」

「攻占瓦胡島?不至於吧?」

哈爾西搖搖頭,說:「給金梅爾司令官發電,提出我的疑問。我懷疑日本鬼子要占領瓦胡島……那裡可是個不能丟失的要塞!」

金梅爾收到哈爾西發來的電報時,他正率領太平洋艦隊的主力往威克島的方向航行。按照他的計劃,哈爾西的艦隊在轟炸了夸賈林環礁的日本機場後,將會繼續東行,在威克島以東兩三百海里處和太平洋艦隊主力會師。

會師之後,艦隊則會返回夏威夷群島附近,如果日本艦隊還沒有離開,太平洋艦隊則會尋求決戰。

「長官,日本人剛剛又轟炸了瓦胡島,西維吉尼亞號的一個主炮炮塔被炸毀。」

「還沒有走……」金梅爾的眉頭擰成了一團。「這些日本人瘋了嗎?難道他們真的想占領夏威夷?」

他的話音剛落,又有一名參謀大聲報告:「上將,一架從中途島起飛的卡特琳娜水上飛機發現了一支日本艦隊,在瓦胡島西北約220海里,有4艘戰列艦、2艘重巡洋艦、15艘以上的輕巡和驅逐艦,還有超過20艘運輸船,這支艦隊正在南下,方向似乎是考艾島……」

「20艘以上的運輸船……去考艾島?」金梅爾眼珠子頓時就鼓起來了。「上帝啊,日本人要占領考艾島了!他們……他們的目標一定是奪取夏威夷!」

……

「奪取夏威夷!?這不是真的吧?」

美國總統羅斯福得知這個消息時,嘴巴上叼著的雪茄菸都幾乎要被驚掉了。

「總統先生,一支日本運輸船隊正在向考艾島前進,上面可能搭載著10000名全副武裝的日本士兵!」

海軍作戰部長史塔克上將說這話的時候幾乎都要哭出來了,考艾島上根本沒有幾個守軍,是一定會被占領的!日本人一旦占領了考艾島,就有了可以登陸瓦胡島的跳板了。

而瓦胡島一旦丟失,那美國太平洋艦隊可就……他都不敢往下去想了,只是無助地看著羅斯福總統,用細不可聞的聲音說:「總統,我們應該集中力量打敗這些該死的日本人,他們才是美國最大的敵人啊!」

「你說什麼?」羅斯福的表情很快就從驚訝轉成了陰冷,只是冷淡地看著史塔克,「上將,做好你的本職工作吧!我們不能失去夏威夷,你作為海軍作戰部長,現在應該拿出一個保衛夏威夷的方案,而不是質疑總統的政策!」

集中力量打敗日本,自然就意味著不能去找德國的麻煩了。美國必須出賣英國和蘇聯這兩個朋友,讓德國人打敗他們,成為舊大陸的霸主。

在「珍珠港事件」發生後,美國國內持有這種看法的人不在少數。

有不少人認為,美國只需要打敗日本稱霸太平洋,就足夠和統治歐洲、非洲,稱霸大西洋的德國分庭抗禮了。而兩線開戰,同時和德國、日本交戰,似乎是很不明智的手段。萬一打敗了,美國連現在的美洲老大哥的地位都保不住!

而且德國直到現在,也沒有向美國宣戰,美國和德國之間,似乎是可以共存的……

目錄
返回頂部